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双条杉天牛与柏肤小蠹虫的发生情况与防治技术

来源:商河县林业局   作者:王文亮   2015-07-23 15:55:00

两种害虫混合或共同危害各种龙柏、侧柏、蜀桧等柏科植物(不危害黑松、雪松等松树),尤其是当年新栽未成活、或成活不佳的,是害虫危害的重要目标。在柏树树冠上喷洒4.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或30%氯胺磷1500倍液或48%毒死蜱乳油1500倍液,隔7-10天1次,连喷2-3次,可有效杀灭成虫,减轻虫株率。

  两种害虫混合或共同危害各种龙柏、侧柏、蜀桧等柏科植物(不危害黑松、雪松等松树),尤其是当年新栽未成活、或成活不佳的,是害虫危害的重要目标。各公园绿地、单位庭院、路侧绿化带栽植的各种柏树,是防治重点。防治方法:

  一是将所有已经干枯、死亡、发黄或即将死亡的各种柏树全部清除,并切实做到烧毁。因为,两种害虫最喜危害近干枯的枝干,只砍除不烧毁树干,7-9月以及明年早春,成虫还会出来向健康树木扩散危害!
  二是树干喷洒药剂。主要防治枯死树、衰弱树邻近的健康树,重在防治爬出来危害的小蠹虫成虫。在柏树树冠上喷洒4.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或30%氯胺磷1500倍液或48%毒死蜱乳油1500倍液,隔7-10天1次,连喷2-3次,可有效杀灭成虫,减轻虫株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