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城区山体绿化成效显著 济南今年拟建16处山体公园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周历   2015-07-23 14:26:00

(李小梦 摄)城区山体绿化成效显著今年拟建16处山体公园  今年,我市将城区山体绿化工作列为为民办18件实事之一,计划绿化26座山体,其中绿化提升10座山体,建设山体公园16处,完善12处破损山体治理工程。

  牧牛山上亭台、路灯、石阶等设施修葺一新。(李小梦 摄)城区山体绿化成效显著今年拟建16处山体公园

  今年,我市将城区山体绿化工作列为为民办18件实事之一,计划绿化26座山体,其中绿化提升10座山体,建设山体公园16处,完善12处破损山体治理工程。目前,全市各范围内区(县)规划清晰,进展明显。

  天桥 打造便民景观

  对无影山南路及创业路两条道路进行绿化新建,共平整土地9000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花灌木1200余株、绿篱5.2万株;同时绿化提升无影山北路、蓝翔路、顺河西街、二环北路等,平整土地4.5万余平方米,栽植苗木1500余株、绿篱26.8万余株。药山公园一期各项绿化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1595万元,山体东坡、南坡的道路系统已经修复,部分林下空地进行铺装,开辟多处便民活动场所,安装了山体照明路灯和山体灌溉管线,修建了排水设施;并在裸岩山体新建鱼鳞坑植树造林,打造多处园林绿化景观小品。全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9%,绿地率达到3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9平方米。

  市中 绿化高标准

  老虎洞山山体绿化提升工程涉及老虎洞山、小东山两座山头,计划完成提升面积1103亩。荒山、疏林地块进行高标准绿化提升,整鱼鳞坑41779个,栽植树种20万余株。修建5米宽防火路4860米、蓄水池3座,重点对防火路两侧15米范围内进行高标准绿化,打造沿路景观带,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秋有红叶”。此外,今年规划设计双山顶绿化1000亩,投资2300万元。目前已初步完成规划设计工作。

  南绕城高速绿化提升工程市中区范围全长20.34公里。主要是在沿线两侧30米宽绿化带内增加常绿树种和彩叶树种,达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景观效果。

  高新 生态社会建设

  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山体绿化提升,新造林3000亩、退耕还果1000亩,规划策划实施5座开放式山体公园景区建设,使高新区森林绿化覆盖率达到32%以上。目前,已先后实施了3900余亩山体绿化提升及1000余亩退耕还果项目。

  2014年由社会投资的大山坡、涵玉公园和舜奥公园都已开工建设,三个公园协议总投资达1.65亿元。其中大山坡景区规划设计的亭台楼阁都按单体设计,自行分别招标建设队伍,全面开工、平行推进;各级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70%;各类苗木植被适时栽种,整个工程有整有分,同步、压茬推进,建设效率很高。该景区10月1日将试开园纳客。

  长清 绿化南大门

  位于京台高速崮山出入口西北侧的长清区北大山,是展示长清区和济南市外部形象的一面镜子。工程建设全部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于2014年8月12日正式开工,至当年年底全部栽植完毕,共整穴4.4万个,栽植各类苗木11.2万株。同时,整修道路5200余米,共投入工日5.3万个,各类机械设备150余台套,完成土石方3.6万立方米。2015年,长清区将在2014年实施山体绿化提升工程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徐志摩山体公园建设工程,打造市民休闲游玩的新景点。(本报记者 周历 通讯员 李云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