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荔枝花开”公益品牌,残疾人杰出代表兰珍妮被聘为形象大使

2018-12-05 14:31: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12月3日,在2018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荔枝花开”公益品牌发布会暨首届山东省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美术馆举办。该活动由济南市残联、槐荫区政府联合主办,槐荫区残联、世博动漫集团共同承办,旨在有效激发残疾人创业激情、创新能力,为促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槐荫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荔枝”取“励志”谐音,寓意残疾人像荔枝一样,虽外表不完美,内心却晶莹剔透。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残疾人共享阳光雨露,花开灿烂,结出累累果实,“荔枝花开”公益品牌创意由此而来。目的在于构建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新型残疾人教育就业服务体系,帮助优秀残疾文创人才建立工作室,依托工作室开展残疾人教育培训和文创产品开发,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文创产品销售,形成“职业培训工作室项目部电商”模式,从而促进残疾人在文化创意领域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创业就业。该项目是在省市残联指导下,由槐荫区残联重点打造的创新项目,由世博动漫集团负责实施和运营。

  “荔枝花开”的目标是,三年之内在全省范围内帮助优秀残疾创意设计人才建立30个以上工作室,培训不低于300名残疾创意设计人才,孵化和带动不低于100名残疾人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就业创业。到2020年,将“荔枝花开”打造成全国残联系统“双创”知名品牌。

  发布会上,济南残疾人杰出代表兰珍妮被聘为“荔枝花开”公益品牌形象大使。听障姑娘兰珍妮少年时代,曾受到胡锦涛主席接见。她就读健全人学校,靠读老师唇语,以优秀成绩考取中央美院。毕业回到家乡济南就业,她先后荣获“泉城十大杰出青年”、“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殊荣。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世博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振华在发布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宽厚的仁爱之心,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工作岗位,帮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发布会上,作为“荔枝花开”品牌打造的一项先期重要活动,首届山东省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启动。大赛将于近期正式面向全省残疾人征集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产品,作品类型主要分美术作品类、文化创意产品类、数字媒体类,设奖金六万元。

  据悉,为推广“荔枝花开”品牌,接下来还将举办山东省残疾人创意设计作品展、作品拍卖会、励志榜样图书首发式、残疾人才就业交流会、全国残疾人“双创”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南(日兰)高铁开通在即 记者体验:这些美景美食别错过

    11月24日,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由济南西站发出,环形开行山东八市后,终到济南西站。记者为此特地梳理了沿线丰富的美景、美食,供大家后期坐着高铁环游齐鲁参考。[详细]

    11-25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天气转冷,夜晚逛街的人少了夜经济如何吸引“猫冬”人

    “其实,我觉得济南的夜生活还是在发展的,前几年人们到了晚上都不愿意出门,公交车、路灯等都跟不上夜生活的步伐。但与北上广等城市的横向比较,让唐元感慨:济南市“夜生活”的乏味,饭店、商场收班早,夜经济商圈仍有很大进步空间。[详细]

    11-25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2022年服务业增加值力争达到7000亿元

    近日,市政府印发《济南市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意见》和《济南市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增加场地设施,深化体制改革,健全产业体系,将体育产业打造成为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详细]

    11-25 09-11济南日报
  • 11月27日起,K37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25日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提高线路服务水平,11月27日起,K37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11-25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咱们商量着办(15)推进农村环境治理 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环境从来都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为此,济南政协围绕“关注舌尖上的环境——推进农村环境治理”这一主题开展商量。参与此次商量的部分政协代表、专家、群众群众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面临的问题、农产品产地环[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批复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上获悉,省政府批复济南市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请示,原则同意《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省政府同意确定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三处历史文化街区,具体保护范围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中确定。[详细]

    11-25 10-11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