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泉两个虎头“坚守岗位”!游客品大碗茶过泉水瘾

2019-06-27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黑虎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肖阳)近日,水流乏力的黑虎泉白天也出现断流。27日中午,记者来到黑虎泉探访,发现最西侧虎头仍然是断流状态,而另外两个虎头还能看到微弱的水流。有导游向记者透露,客流肯定受影响,预计八月中旬会随泉水好转。

  黑虎泉水位与昨日持平,两个虎头“坚守岗位”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发布数据,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50米,比昨天下降0.01米,去年同期27.91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41米,与昨日持平,去年同期27.85米。

  虽然黑虎泉水位只是与昨日持平,并未出现回升,但相较于昨日八点左右已经断流、偶尔重新吐水的情况,虎头今天稍有好转。记者看到,在中午用水高峰期,除最西侧虎头外,两个虎头的下巴处仍有微弱水流。

  客流受影响,游客靠两元的大碗茶“解馋”

  记者注意到,黑虎泉仍然有着不低的人气。来自济宁的一家三口专程来看黑虎泉,他们表示:“济南早就来过,就是没看看黑虎泉,这次来济南专程想看看。”

  对于跟团来的外省游客,导游在解说里向游客解释:“因为降水少的原因,虎头几乎已经不吐水了。三月份的黑虎泉才美呢,欢迎大家再过来。”

  记者向导游了解,旅游客流是否受到了泉水影响。“肯定受影响。”该导游表示,参照往年的经验,每年六七八月泉水会少一些,有些游客就是为了看泉水的,预计8月中旬游客会随着泉水重新多起来。

  在之前的探访中,记者经常遇到体验接泉水的游客,这几乎是来黑虎泉必须“打卡”的一件事。随着6月21日起取水点暂时关闭,不少游客转而选择到“泉水泡茶”茶摊,花两元钱买碗大碗茶,过过泉水的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