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人!黑虎泉水位三连涨,虎头喷水量明显大了

2019-07-01 18: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早上8点20分左右,黑虎泉的3个虎头全部喷涌

趵突泉地下水位27.57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49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日讯(记者 肖阳 见习记者 范明昱)3天涨了10厘米!黑虎泉这几天“蹿”得明显带劲了!周末的降雨不仅给济南带来了短暂的清凉,也给泉水增添了动力。记者今天在黑虎泉看到,三个虎头全部喷涌,“工作状态”喜人。

  上周五开始的降雨断断续续,淅淅沥沥,虽然雨量不算大,但多少对缓解泉水水位的下降起到了一定作用。7月1日早8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黑虎泉,发现3个虎头全部在喷涌,东侧和中间的兽头喷涌气势喜人,西侧兽头的水流则相对较弱一些。“自上周五降雨后,这三个兽头喷涌的水量明显变大。”护城河旁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与上周早上8点半黑虎泉就开始断流相比,如今断流时间也往后延迟了2小时左右。此外,断流后也会稍微恢复一些,3个兽头时断时续有水流出来。“今年济南太旱了,只要能有大雨来,咱济南的泉水就没啥问题。”在护城河旁边晨练的孟大爷这样分析。

  上周五中午,黑虎泉虎头的水量已经明显增多,不过因为地下水位数据采集自早上六点,从数据上并未看到增加。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降水的作用开始在泉水水位中得到体现,趵突泉和黑虎泉三日连涨。其中雨后第一天,也就是29日,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涨幅分别高达8厘米和7厘米。

  30日,趵突泉上涨2厘米,黑虎泉上涨1厘米。今天,趵突泉继续上涨1厘米,黑虎泉上涨2厘米。趵突泉地下水位27.57米,去年同期28.05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49米,去年同期27.99米。

  除了降水,泉水水位的上涨也和生态补源有密切关系。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水务部门保泉措施一直没有停止,每日补源40多万立方米。据了解,这种补源工作将一直持续,直到泉水水位恢复至28米,补源慢慢减少。

  而目前依旧“口渴”的泉水,还急需雨水的支援。据悉,明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局部地区将会迎来雷阵雨。而随着雨季临近雨水的增多,泉水有望真正“撒欢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