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欢了!雨后黑虎泉又开始向护城河溢水

2019-07-03 1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早上8点,黑虎泉三虎头喷涌

  

  东侧虎头喷涌气势最猛,水流最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日讯记者 肖阳 见习记者 范明昱)昨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局部地区迎来雷阵雨。一场大雨让泉水“解渴”,黑虎泉今天喷涌得更欢了!记者今天在黑虎泉看到,三个虎头喷涌气势喜人,其中东侧虎头喷涌最猛,水流最大。不少市民和游客站在池边观看泉水喷涌的景象。

  三虎头比前几天欢实,游客7点半早起看泉

  今早8点左右,记者还未走到黑虎泉边,就明显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个虎头正在“撒欢”喷涌着。比起6月28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昨晚大范围且集中的降雨让黑虎泉的喷涌气势更加喜人,水花明显增大。“喷得确实比前几天要欢实一些,不过白天还是会断流,要想完全缓解,估计就得等汛期到来了。”护城河旁的安保人员这样分析。

  记者查询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发现,此次降水较多的有商河、济阳、历城、市区,在过去24小时,多个雨量站点降水量超过10mm。

  现场记者还发现,由于降雨和水务部门的生态补源措施,护城河以及旁边各个泉群的水质变得清澈了许多。前几天黑虎泉水面已经低于泉池溢水平台,降雨后,泉水又开始往护城河里溢水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站在池边观看泉水喷涌的景象。“为了能让外地旅客看到黑虎泉喷涌,我们特意提前了出行时间,7点半就集合游客来到这边了。”济南一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由于白天黑虎泉易出现断流,为了看到喷涌的泉水,游客们特意早起。

  水位仍比去年低半米,最早本月中旬迎汛期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发布数据,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57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48米,都与昨天持平,去年同期分别为28.05米、27.99米。虽然降水解了“近渴”,但目前水位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半米左右差距。

  记者查询发现,泉水去年“撒欢儿”发生在6月26日,黑虎泉喷涌势头更大、琵琶泉泉池重新往往护城河溢水,不过因为当时暴雨的缘故,趵突泉地下水位一天蹿升了22厘米,黑虎泉蹿升19厘米。

  目前,在节水保泉以及每天40万立方米以上生态补源的帮助下,泉水水位下跌的速度逐渐变缓,6月29日至7月1日还出现了三连涨。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预测,七月上旬的几场雨很可能为泉水带来新的补充,帮助泉水水位出现回升。

  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气候平均的话,济南会在7月中旬到8月下旬迎来汛期,这也意味着雨季的到来将会缓解泉水危机,泉水水位将出现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