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降水仅有常年一半!黑虎泉白天也现断流

2019-06-25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点10分,由于是用水高峰期,黑虎泉3个虎头全部断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肖阳 见习记者 范明昱今年以来济南干旱少雨,“泉情”频频告急,黑虎泉断流、趵突泉不突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25日中午,记者从黑虎泉看到,前几天“白天上班晚上流”的三个虎头在白天也出现了断流。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泉水水位下降已经趋缓,并有望在下月上旬出现回升。

  黑虎泉本月水位下降21厘米,但下降已趋缓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发布数据,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52米,与昨天持平,去年同期27.59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42米,比昨日下降0.01米,去年同期27.52米。

  黑虎泉三个虎头的水流情况近期时刻牵动着泉城市民的心。从18日晚上出现断流现象以来,黑虎泉虎头水流就一直时断时续,不过出现断流的情况都是在晚上。而今天中午记者再度探访时发现,三个虎头白天也“休息”了。

  对比6月1日数据趵突泉水位27.70米,黑虎泉水位27.63米,记者发现,6月以来,趵突泉水位下降18厘米,黑虎泉水位下降已达21厘米,所以多次出现断流。

  虽然泉水水位仍在下降,但下降已经趋缓。最近一周,趵突泉有6月23日、6月25日两天水位未下降;黑虎泉6月23日水位还出现1厘米的回升,并保持至6月24日。

  今年降水仅有常年一半,下月上旬泉水有望回升

  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82.8mm,比常年同期168.4mm少85.6mm,少50.8%;比去年同期217.3mm少134.5mm,少61.9%。同时,夏种用水和高温天气造成的城市供水量增加等多重因素至致使泉水水位一度跌破27.60米红色预警线。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丰水季节来临之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泉水断流等都是一种客观的自然现象,黑虎泉的虎头出现的是间歇性断流,并不是彻底停喷。

  据负责人介绍,七月上旬有几场雨,预计再坚持几天,济南泉水水位将出现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