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了!雨后黑虎泉虎头水流明显增大

2019-06-28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两个虎头水流明显增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肖阳)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济南下起了雷阵雨。今天中午,记者来到黑虎泉探访,发现东侧和中间的两个虎头水流明显增大。不过泉水水位的数据并未增加,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46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39米。

  记者到达黑虎泉时,雨还在下。在雨水滋润下,昨天仅有微弱水流的两个虎头,重新焕发生机。其中中间虎头最为明显,流畅的水流从虎头吐出。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发布数据,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27.46米,比昨天下降0.04米,去年同期27.99米。黑虎泉地下水位27.39米,比昨天下降0.02米,去年同期27.92米。

  为什么明明看到泉水增多,水位数据却没增加呢?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水地下水位数据一般采集自早上六点,虽然大家看到了黑虎泉吐水增多、趵突泉水面出现水圈,但这个变化其实在中午时段才出现,所以没有在数据中体现。

  “这次降水是相对均匀的,应该对泉水产生了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他还称,保泉工作“看水位、不看天”,生态补源措施没有停止,加之天气凉爽市民生活用水有所减少,农田灌溉减少,所以泉水焕发生机。

  据了解,影响济南地下水位的主要因素是南部山区泉域补给区大气降水量。记者查询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最新6小时雨量显示,此次降水最多的是平阴、长清,分别达到6.3mm、5.8mm,而南山位居第三位,为5.1mm。

  记者咨询济南市水文局,工作人员称:“长清和南部山区的降水会对泉水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影响地下水位,泉域范围差不多要达到10mm降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