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普法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20-07-30 15:44:56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共创文明和谐未来。7 月 21 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到名辉豪庭社区开展以“法治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

  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具体背景,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法律地位,以接地气的语言,为社区群众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在现场发放《民法典》及相关宣传资料,社区群众积极提问并现场咨询。

  近期,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采用“线上 + 线下”的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刊发《<民法典>全文新旧对照表》、联系“双报到”社区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的普及宣传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市纪委监委将以“更高、更强、更快、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奋斗姿态,砥砺担当、积极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07
  • 横行乡里、殴打记者 济南这个村委会主任判了

    7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宛宝山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对宛宝山、宛宝国、宛玉峰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同案张驰等其他5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07-29 18-07大众网
  • 又晒又闷?今晚雨水来救急了!

    自7月以来,济南雨水频繁,虽已进入中伏盛夏,温度却依旧恰到好处。但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太阳“发威”,最高气温34℃,加上湿度高,闷热感十足。但闷热止于夜晚,今晚开始,泉城开启“多雨模式”,未来五天雷阵雨频繁。[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
  • 历时4年改造完成 济南纬六路“老洋行”重生

    纬六路27号的“老洋行”,济南人都不陌生。“老洋行”内部处处展现民国风情 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保护之后,关于“老洋行”的活化利用也始终在摸索当中。[详细]

    07-30 14-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一人为市城管局巡视员

    3.2019年7月7日晚,商河县工信局正科级干部张立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4.2020年5月4日下午,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宝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详细]

    07-30 09-07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 趵突泉20元千佛山6元动物园5元,济南景区降价通知来啦!

    7月29日,济南发改委发布公告,按照省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937号)有关我市景区门票降价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三)鼓励全市各类景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详细]

    07-30 09-0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