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回首不忘来时路,接续前行不止步

2024-01-15 16: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艳

  平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张艳艳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回望来时路,我们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要想进一步推动反腐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策部署的路上,就要做到牢记嘱托不松劲,接续前行不止步。

  要怀着深厚情感,热爱党、拥护党,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忠诚干净的“铁军”本色。忠诚干净是衡量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标尺,如果说普通干部的腐败尚可纠错,那执纪者的腐败则是更为严重的“养痈遗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重要、责任重大,必须将“正人先正己”的观念嵌入脑海之中,把忠诚干净意识浸入灵魂深处,将爱党忠党转化为自觉的行动,从严管理自身,律己、慎言、慎行、慎用权,决不能从“反腐者”变为“腐败者”。

  要怀着坚定信仰,举旗帜、辨方向,坚守信仰之力,汇聚磅礴奔涌的“铁军”力量。信仰之“信”,在于坚定方向、不二志;信仰之“仰”,在于崇敬理想、有敬畏。志之所向,无坚不摧,只有做到信仰为真,才能保证纪检监察干部上下同欲、拧成一股绳,充分汇聚攻坚的力量,为责任甘洒热血。我们应该明确反腐败斗争要高举什么样的旗帜,坚定什么样的方向,旗帜鲜明为国为民担当。

  要怀着强烈使命,攻堡垒、破藩篱,牢记奋斗之责,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品性。是否具有斗争精神,能否做到锋芒向外、刀刃向内,是检验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试金石。面对新征程上新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斗争到底的血性,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真正“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以实际行动回应党的期待和群众的关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