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

2024-01-15 16: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柯

  归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王柯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的新论断新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与激浊扬清的自觉追求。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应当踔厉奋发,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书写时代答卷。以学正风,把牢思想之舵。“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于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把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只有切实打牢理论根底,才能心明眼亮,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做到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奥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以廉为守,高扬信念之帆。近日,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正在热播,那一串串令人震惊的数字,那一字一句沉重的忏悔,从“一念之差”到“万念俱灰”,在身陷囹圄后,这些党员干部才幡然醒悟。比如,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沉迷于麻将玩乐、茶楼酒肆、受贿弄权,从“防火者”变成了“纵火者”,为贪图享乐,不惜以身扑火,最终玩火自焚。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些官员的堕落,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更是对试图伸手者的当头棒喝。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环,更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严于律己,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坚守廉洁底线。

  以干立身,扛起实干之旗。干事担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冲破“人情网”,顶住“说情风”,敢于“硬碰硬”,严格对照形势任务的要求,找准履职切入点。努力通过办理一批精品案件、总结一批好经验、推广一些好做法,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升。以奋斗实干彰显责任担当,永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先进本色、生机活力,使党的基业常青。

  凝“新”聚力,“廉”启新程,我们定当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奋楫逐浪”的拼劲、“追风赶月”的闯劲,驰而不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必由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