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正风肃纪涵养政治生态

2024-01-25 17:3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龙

商河县龙桑寺镇纪委 王龙

  为坚持不懈推动辖区内清廉工作开展,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桑寺镇纪委集中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严格压实政治责任。龙桑寺镇纪委深刻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各村党组织及其党支部书记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执行到位。坚持监督、监管同向发力。要求各村落实困难群体救助、丰富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相关事项,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对工作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坚决纠治作风问题。龙桑寺镇纪委紧盯“关键少数”,对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严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找准群众所思所盼所忧,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优化作风弘扬新风。龙桑寺镇纪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做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警钟长鸣、令行禁止,牢牢守住“两节”节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肃家风家教,勤俭文明过节,力戒奢侈浪费。要以正面典型为引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新年为新起点,展现拥政干部锐意进取的新气象、勇于担当的新风貌、干事创业的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