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做新时代敢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24-01-25 17:4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琳

商河县玉皇庙镇纪委 朱琳

  事业发展离不开优秀干部,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忠诚担当,也要敢于担当,既要履职担当,也要廉洁担当,严于律己、百折不挠,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让忠诚担当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言行一致、对党绝对忠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让敢于担当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内涵要求。敢于担当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的主动意识,始终敢于担当负责。要有工作的激情和勇气,敢于较真碰硬,冲锋在前,还要有过硬的本领,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勇担当、善担当,以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让履职担当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敬业奉献,多读书、多思考、多学习,不断拓宽眼界,学思践悟。要立足岗位职责,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心无旁骛,在守规矩讲纪律的前提下敢为人先、善为人先、能为人先。实事求是,认认真真,在日常办案中提升业务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让廉洁担当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懈追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时刻刻讲廉洁,时时刻刻讲自律,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抵住各种诱惑,紧绷廉洁之弦,不越法律底线,不碰党纪高压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守规矩知敬畏,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