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廉味“浓” 年味才“正”

2024-01-25 17:4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盈

商河县孙集镇纪委 张盈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过节是喜庆的日子,也是违规违纪的高危期。春节将至,作为党员干部应该高度警惕“糖衣炮弹”,守好纪律门,廉洁过春节。

  要想守好“廉洁关”,必须把好“纪律关”。严管就是厚爱。要注重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管,防微杜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若干规定,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纠力度,特别是在重要节日,针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督查,在“细”字上下功夫,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让党员干部真正把预防节日腐败的意识内化于心,警钟长鸣,形成节假日反腐的高压态势,让侥幸心态无所遁形。

  要想守好“廉洁关”,必须抓好“教育关”。抓好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积极推送廉政文化信息,进行廉政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堤坝。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党纪条例、法律法规,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红色教育,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道德修养,提高干部抵挡诱惑的能力。

  要想守好“廉洁关”,还必须让干部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加,也不会随着职务提高而提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不断磨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了自身廉洁自律意识。越是在节日期间就越要守住清廉底线,尤其要警惕各种小恩小惠,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家门,让家庭圈、朋友圈和工作圈的廉政文化遍地生根开花,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用权力谋私利,不用职务收馈赠。

  修廉心,正家风,践廉洁,当前正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潮流。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人民公仆,树牢宗旨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管住嘴和手,欢乐过大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