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2024-02-28 09:2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璿

荷花路街道 张文璿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自我革命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为社会革命提供领导力量和根本保证。“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才能引领和保障社会革命。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必须做到检视己身、常思常省常悟常新,才能祛除思想杂念、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领会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革除思想上的尘,革除能力上的弱,时刻保持笃行不怠、奋勇向前的恒心。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珍惜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既源于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革命理念、监督思想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革故鼎新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赓续发展的重要精神品质,只有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顺天应人、兴利除弊、推陈出新。只有做到与时俱进,充分运用并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才能推动社会革命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践行使命勇敢向前,将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到底。及时发现和正确分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在自我革命中获得打造和锤炼。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新征程上,我们还会面临许多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只有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把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