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历史主动

2024-02-28 10:3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晓丽

济南市天桥区北园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魏晓丽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这是历代演变之规律,也是时代发展之借鉴。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一以贯之的态势破除贪图享乐、腐化堕落的歪风邪气,弘扬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清风正气,不断深化纪法教育、强化政治监督、细化责任落实,我们的党才能牢牢把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

  深化纪法教育,涵养廉洁正气。将学习纪法知识纳入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讲党课、知识测试、廉政文化建设等专项学习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同时组织观看反腐系列教育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多角度、多渠道引导党员干部明法条、守纪律、鉴他人、正自身。

  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创业热情。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在问责过程中必须做到规范精准、宽严相济、实事求是,按照纪法标尺准确定性量纪,坚持抓早抓小,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轻微问题时,要及时通过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举措介入提醒,通过监督问责,让能者上、庸者下,让积极进取的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热情不被浇灭。

  细化责任落实,保持战略定力。扣紧扣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的每一个环节,以党(工)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向发力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要依靠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签订主体责任书、形成问题和整改台账等方式,明确好各方职责所在,纪检监察部门以专项监督等方式重点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着力纠治管党治党政治偏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