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抓“关键少数”

2024-02-28 11: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敏

洪家楼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陈晓敏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于2024年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彰显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这次全会的召开是在中国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的新征程背景下,旨在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制定新的反腐败战略。对于中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总结过去的反腐工作经历,“打虎”“拍蝇”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同时强调要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领导干部是执政骨干,只有管住这些“关键少数”,全面从严治党才更有震慑力和说服力。抓住“关键少数”,这是抓住了问题的关键。督促引导领导干部不仅要严于律己,也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才能带动整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全会还提出了要加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这将为反腐败斗争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全会指出,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一些挑战,如:完善监察机构的职责和权力;加强合作打击跨国腐败;完善反腐败法律制度;隐性腐败治理等方面,都需要更加科学、严密、高效,才能有效遏制腐败行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把加强重点领域整治,以重点带动全局,是打赢反腐败攻坚战的重要方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关键少数”明确了“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时间干、干到什么程度”,向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强化正风肃纪,在坚持严的基调上常抓不懈。构建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