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

2024-02-28 11: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倩钰

鲍山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肖倩钰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问题至关重要。有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不正之风,实际上可能会在无形中侵蚀社会风气,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我们必须警惕并严厉打击这些现象,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查处,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蝇贪蚁腐”有时候隐藏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比如,某村居干部利用职权侵吞公共资金;又比如,某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接受业主的小额红包,而在日常执勤中敷衍了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实际上危害深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为了有效查处“蝇贪蚁腐”,我们首先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有效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同时,要加强舆论监督,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

  还要完善制度建设。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特点,要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加强制度执行力度,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对违反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此外,要加大惩治力度,对于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对于腐败分子,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

  坚持人民至上,惩治“蝇贪蚁腐”,我们应时刻谨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举措,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