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请会议

2020-05-21 09:23:2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 近日,历下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请会议。历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峰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历下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刘海峰向特约监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特约监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历下区纪委监委共聘请特约监察员20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6名,旨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机关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此次聘请的特约监察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基层群众中的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来自山东大学等驻济高校以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律师等。

  特约监察员将通过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等,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全体干部队伍进行广泛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利用专长对有关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分析、论证,提供法律、政策、理论依据,为历下纪检监察工作决策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和智力支持。

  刘海峰向受聘的特约监察员和专家委员介绍了历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表示特约监察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设立,对历下纪检监察事业意义重大。各位特约监察员和专家委员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员”首责,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啄木鸟”、“参谋员”,积极贡献助力纪检监察工作的“金点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效。同时,要发挥好“传播员”职能,当好政策解读、普及的宣传员,打通正风反腐的“最后一公里”。

  受聘的特约监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发挥好监督员和“智囊团”作用,发挥好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作用,让社会更加了解、支持、参与历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历下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