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5-26 16:2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5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七贤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向七贤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巡察工作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区委书记韩永军同志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于维群分别向七贤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冬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七贤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于冬梅要求,七贤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严的精神、实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认领、带头查摆,真正把问题看透吃透研究透,为落实整改打好头阵。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抓整改、抓落实、抓督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严格责任追究,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格,防止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七贤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以强烈担当精神,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标本兼治、跟踪问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步新台阶,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七贤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居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