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11-03 14:2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并向市中区委作了通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志勇主持召开向杆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燕晓静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杆石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燕晓静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董悦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燕晓静和杆石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蒙代表市中区委表态,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燕晓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4日至7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杆石桥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杆石桥街道党工委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董悦华指出,近年来,杆石桥街道党工委围绕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咬紧“发挥区位优势,争创一流街道”的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向前,促进了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以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深入;“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基层党的建设不力;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董悦华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李志勇强调,杆石桥街道党工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优化。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压力传导,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监督问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

  王蒙代表市中区委表态,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下看上,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全区面上问题的排查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跟踪督办,凸显整改效果。同时要求杆石桥街道党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

  燕晓静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杆石桥街道党工委将正视问题不回避,以高度责任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明确目标责任,抓好整改不手软,以求真务实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加强成果转化,长效整改不松懈,以加快发展促进整改成效。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以及市中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杆石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