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16 15: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4日下午,中共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韩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登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蒙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韩永军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韩永军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切实擦亮政治巡察利剑,完善监督协同配合长效机制,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要持续增强“不敢腐”的惩治震慑,不断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切实巩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强化反腐败系统治理协同发力。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持之以恒弘扬英雄精神,把重担当、重实干鲜明导向树起来,以精准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严管厚爱激励保障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韩永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具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协助主体责任落实,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真正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一种趋势、一种共识、一种常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创新监督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蒙在主持时指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王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及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