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庄街道纪工委:聚焦重点工作 以有力监督促有效落实

2021-03-16 15:4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区“有效落实年”会议精神,助力街道中心工作开展,魏家庄街道纪工委突出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从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担当作为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生态环境。

  狠抓作风建设。签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部门负责人模范带头作用,以铁的纪律确保作风过硬,进一步整顿净化“社交圈”,常念“监督经”,严防“灯下黑”。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制定清廉政企建设倡议书,明确政商亲清交往的具体规范,划出清晰的界线,使机关和企业人员有底线、有遵循。针对为企业服务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严防“吃拿卡要”问题发生。

  监督执纪更加过硬。更好地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逐步形成了层次清楚、责任明确、巡查有力、监管到位的监督体系,在全街道营造敬畏纪律、服从组织、听从指挥、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让为民务实清廉、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