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齐鲁羽王 > 羽毛球小贴士

羽毛球男双--高手经验--37条

来源:羽毛球   作者:宋立鹏   2014-10-06 10:07:00

13.新的羽毛球,尽量不要偷发对手后场,因为新球阻力小很容易出界。23.打后场的人,时刻都要有帮前场搭档后补球的意识,以防止前场的人接不到球。29.自己要有轮换的思想,最容易执行的就是在后场打一球高远,然后跟着球上网。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赛场,空调风事件。

  【事件背景】

  ●组委会回应“空调风”

  在韩国观众尽情的欢呼声中,在经历了一场长达5个多小时的鏖战后,中国羽毛球男队输了,2:3败在了老对手韩国队拍下,未能实现亚运会男团三连冠的目标。

  而在丢掉这枚最重要的金牌后,中国队只得将希望寄托于接下来开始的单项争夺上。不过,对于今天的这个结果,队员们似乎还有一些不服气。徐晨就认为,这么大的风在此前任何一项世界赛事中不曾有过,应为韩国主办方有意为之。“尽管风力是对双方的,但韩国运动员无论如何也都更加适应一些。”

  不过,就在当天,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已经就此前多队提出的“风力问题”正式作出回应。

  组委会称,为节约用电,场馆将空调电源多次启动关闭,至于选手们提及的“风向变化”,则是由于空调突然送风所致,与所谓的“做手脚”没有任何关系。

  ●日本羽迷用GIF举报

  亚运会羽毛球男团,日本VS韩国,田儿贤一PK孙完虎。

  看看田儿这个网前回球,直接自由落体了……,一股魔力来袭……,GIF动画哦!

  敢说这现场没有风吗?

  敬请分享,广泛参与,

  看看广大球友的意见。

  羽毛球男双--高手经验--37条

  我不能想象,

  如果羽毛球没有双打只有单打的话,

  估计中国没几个喜欢玩的!

  业余双打和专业双打完全不一样!

  业余打球的很难找到这样的好搭档!

  感叹真是比找个女朋友或者老婆难多了!

  在Q群里打球必须见缝插针!

  有空位就赶紧上,容不得你选择拿么多了。

  于是,适者生存的法则,在这业余里又演绎了!

  搭档的技术高低,性格,喜好,也不容得我去多想了!

  问题关键是我自己如何去适应好和不同的人搭档!

  参考专业,结合自身,少管搭档!

  做好自己该做的,输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毕竟这打的是娱乐球!不是国球!

  1、业余打羽毛球的人心态一定要健康!

  要彻记,安全第一,娱乐第二,分数第三。

  2.宁愿接不到球因此而失分,都不要抢球打。

  特别是打在2人中间的球。

  一来容易打断球拍,二来会打到搭档的身体,得不偿失。

  血的教训实在太多了。

  3.技术难度系数高的球,年纪大,身体硬,就不要学。

  年过30后,人的身体恢复难度很大!

  例如盲目效仿专业的用头顶替代反手后场,很容易把脚裸给扯断。

  双脚起跳杀球尽管动作好看,但弄不好球没威协还容易把自己腰给扭了、脚给拐了!

  4.接(击)球记得脚跟先着地,然后过渡到脚尖。

  一定要"八字脚"接球,否则膝盖极度容易受伤的。

  5.防守左右站,打在2个人中间的球,正手的人接,反手的人不要接。

  (一来杜绝抢球打,二来避免互让而失球,,三来防止打伤手或拍)

  6.进攻前后站,打在中场两腰之间的球,由打后场的人接,打前场的人不接。

  分工明确!

  7.死都要记得----谁放网谁上网,谁挑后谁退后(要直线后退,千万别斜线退---拿是找死)!

  8.死都要记得----防守是进攻是开始,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9.死都要记得----9成注意力放在直线后场和斜线网前。

  10.死都要记得----攻击对手的反手后场,因为这里始终是人的死穴!

  还有绝对要紧记双打攻击的常规战术----(2打1)专攻弱者,攻中路!后攻前封!

  抑制对手所长,攻击所短,引诱他们进入自己的设置的圈套,狠杀之!

  11.发球时千万别急着发!

  请先回头看一下搭档准备好没有,然后再淡定发球。

  这是男双随机搭档打球的第一常识!

  (因为很多人球一拿到手就发,很多时候自己的搭档还没有准备好,误会,离间就此产生)

  12.根据权威统计一场球60%得,失分,都在发球和接发球里发生,所以要特别注意自己接,发球。

  否则,很让人泄气的!

  第一是要保证发球过网,不出界;

  第二才是贴网,不让对手有机会扑,当然熟了后2就变为1。

  13.新的羽毛球,尽量不要偷发对手后场,因为新球阻力小很容易出界。

  等球残一点再偷袭才稳定。

  14.新的羽毛球,要多杀球!暴力杀!

  无论声音还是速度,都会让自己很有快感的,极度容易到达高潮!

  比换什么弹性线,进攻拍痛快多了。

  当球残了,毛叉开了。

  就不要杀了,浪费力气。

  15.当被对手逼的很利害的时候,身体都已经变形,就不要强行杀(吊)了。

  打一球高远,缓冲一下。

  再次调整好。再来杀。

  16。打前场的要够稳,打后场的要够狠!

  17.当自己守前场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要回头看后场,因为很容易被击伤眼球(惨痛的教训太多了)

  18.当自己守前场的时候,在面前的球,能够处理的一定要果断,不留尾巴给后场的搭档!

  19.当自己守前场的时候,当球一旦过了自己的肩膀或头顶,绝对不要再去接(挡),稳住自己拿激动的心!留给后场打吧!

  20.当自己守前场的时候,要有时刻为后场扣杀做准备的心态----放贴网,搓球,勾对角,总之就是逼对手挑高球让后场人杀!甘当绿叶做衬托的思维!头脑要灵活,眼睛要时刻刮出对手的空位。

  21.当自己守前场的时候,接网前球,多放贴网为主,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拿就挑高球,但是,记得最高目标是挑到对手后场2线之间。

  任何时候都要记得被动的不要把球打到对手的中场!

  因为拿是自己找死的地方!

  只得2个选择,拿么放网,勾对角!

  要么尽最后吃奶的力量挑到后场2线之间!

  22.打前场的人,主要职责就是负责处理前场三分一的区域。

  打后场的人,主要职责就是负责处理(中场和后场)三分二的区域。

  (能帮的补位自己一定要去帮,这是必须的!)球过了肩膀千万别抢球打!

  后场搭档在右手边杀(吊)----自己记得去右网前帮补位置!

  后场搭档在左手边杀(吊)----自己记得去左网前帮补位置!

  后场搭档杀(吊)中间--------在未判断对手回球时,自己记得在守在网前中等候帮补位置!

  23.打后场的人,时刻都要有帮前场搭档后补球的意识,以防止前场的人接不到球。

  (中央候补委员的大任就是你当的)

  24.打后场扣杀后,自己要强行收腹逼身体向前,时刻都要有杀上网的习惯阿!

  (因为不是每个搭档都知道帮你网前补位这个常识的,还是得靠自己)

  25.打后场的主动的时候,不轮什么理由就是要重杀,狠杀,杀出威风,不要理会是否杀得平,或杀得不深,关键是要能连续杀,让对手心里产生恐惧。

  时刻想着为前场的人制造吃"叉烧"的机会!

  实在是由于身体变形,重心不稳,或者杀不就好,就不要强行再杀,改吊网中间!

  或者劈吊2边。缓冲一下。

  等对手再挑高球的时候,位置就手了。

  再继续杀!

  26.打后场的人,从某种意义来说就是一介武夫,除了杀球还是杀!!

  一个制造恐惧的屠夫!除了够狠重杀外,还得够阴,经常吊一下!

  (对于喜欢打网前的人来说,最喜欢这样的"暴力"的搭档!终于找到一个好的归缩阿!)

  27.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不要心急,多打几拍。

  相持阶段,往往比的就是谁先失误,谁能坚持。

  谁更稳定。

  心态一定不要急,人一急就最容易犯傻!

  28.遇到水平和实力比自己高很多的对手,多想如何逃出生天。

  时刻要变线,左右勾对角!

  多打高远球,让球在空中的时间停留多一点。让自己更冷静。

  要有挨打,挨奏的心里,时刻要有反攻的心!

  29.自己要有轮换的思想,最容易执行的就是在后场打一球高远,然后跟着球上网。

  30.随机的搭档不用想太多。做好自己的本分就OK了。

  如果对手死要攻击搭档而不打球你打,也别自己扫兴。

  因为。打弱者,这是人的本能阿。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不得你想了。

  31.业余不是专业,回动没那么快,重复落点就是找死!

  32.关键是临场发挥,见机行事!

  着重加强自身的控球能力!木桶原理。

  32.左右防守的时候,最好采用遇直线球挑斜线,遇斜线球就放直线!

  充分调动对方2边跑,让他们攻击起来也困难。

  (因为人在左右奔跑时击球没拿么准的,要么自杀,要么出界是经常发生的)

  33.如果搭档打出好球----记得大声鼓舞说"好球","漂亮","好BALL","正点"等....这类鼓励话!

  (因为得到来自搭档同伴的鼓舞,人会精神更爽,越战越勇的)

  如果搭档确实是打了臭球------自己保持沉默是金是最好的选择!

  (否则,论到你打臭球的时候,人家也是这样对待你,你又情何以堪?吵架?打架?谩骂....由此产生了.)

  -------中庸之道,报喜不报忧,宽容的.....等的心态,在业余打球了里尤其重要!

  34.回球的弧度,每球都要算计好了,因为弧度是球的生命!

  高了被扑死,矮了下网!

  贴网而下才是霸道!

  35.时刻力争在对手没弄死自己前,先想芳设法把对手弄死!

  手段如:杀吊结合,忽左忽右,一高一低,一前一后,勾对角,假动作,一起来.....

  36.必须有极度顽强的精神------->球不落地,永不放弃!

  37.谨记-----打球的态度,决定了你技术的高度!

  独立个性的年代里打球,先做好自己,不要说别人!

  免得被人喷的一脸屁,自找没趣!

  打球长点时间的人,基本都能说出N个道理来的.....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关键是先做好自己!

  多想自己的思路,战术,步伐,手法,假动作....总之就是一心只想着自己要进步,

  遇到脾气不好的搭档,只搭一次,永生不配!

  遇到认为值得,可以成为日后备用的,大家不妨坐下来详细聊一下。

  合则继续尝试,不合则少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