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农村大集忙开市,保供稳价抓防疫

2020-03-19 15:3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9日讯(通讯员 程丽娟)为保证集市正常有序开放,19日上午,东阿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联合县执法中队对东阿镇驻地集市开展开集联合检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集市摊位经营户所售货物的进货票据,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对于无“两证一报告”、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一律禁止入市销售,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暂停活禽、宠物交易,禁止活禽宰杀,要求经营户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进入集市的经营户和消费者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购物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每个摊位设置距离间隔一米以上,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按时对摊位及附近进行消毒。

  下一步,东阿镇将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转工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加大对农村集市的检查力度,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济南医保十大惠民承诺落实的咋样? 这张医保答卷,请您检阅!

    【成效】4.5万人享受到新增诊疗项目报销待遇,32.1万人享受到诊疗项目降低个人自付比例报销待遇,4.04万人享受到降低耗材自付比例报销待遇,减轻个人负担共计1.48亿元。【成效】目前我市已有3.86万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减轻药费负担448.57[详细]

    03-19 08-03济南日报
  • 春天里,战疫中的贫困村 荒山峭壁上撒黄金 三天种一万多株连翘

    村支书吕有银、村主任吕有菊、“独臂侠”吕有兵、滞留大学生孟超、平均年龄近60岁的种植队……这个贫困山村的村民在“战疫”中奔向“脱贫”的目标,不拖后腿。”  吕有银说,在家的这两个月,孟超除了照顾瘫痪的爷爷,半瘫痪的奶奶,再就是帮着村里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19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3月20日恢复开园!过期年卡能顺延2个月

    19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20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恢复开放。景区全面执行实名网上预约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鼓励通过美团、携程等网络渠道预约购票,游客凭购票短信二维码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入园。[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监管!对违法行为将加重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监管工作,今天,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的通知》。通知要求,对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在现行法律规定基础上将加重处罚。同时,社会公众可通过 12345热线(平台)举报[详细]

    03-1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定了!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年内开工建设

    19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项目等重点工程目前在积极推进中,确保年内开工建设。[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南山打响“双违”第一拆!仲宫拆除12幢别墅,预计5天完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仲宫街道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铺开各项重点工作。3月5日,仲宫街道对南草沟村的12幢联排别墅进行详细摸排,计划对其进行拆除。根据计划,3月15日开始动工自拆,3月19日,仲宫街道出动2台大型机械对该别墅区进行助拆,预[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