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抗“疫”志愿者:居民“老熟人”助社区“减压”

2020-04-09 16:13: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自疫情发生以来,姚家街道蓝天苑社区党员群众响应社区党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一批志愿者便是燎原之势的抗疫力量,他们都奉献着、坚守着,用自己的果决坚守毅然将疫情挡在身前,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已经退休的李翠玲是蓝天航空苑小区居民的“老熟人”,也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日里,她经常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不管左邻右里遇上什么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疫情发生后,李翠玲又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加入了蓝天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蓝天苑社区党委的安排下,在门岗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环绿山庄小区,有这样一位社区志愿者,他叫尹太平。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尹太平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同心携手、共同进退,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筑起疫情防控斗争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王振坤是蓝天航空苑小区的一名党员和楼组长。作为一名楼组长,他平时不仅为身边的居民解决困难,而且在这个特殊时期,王振坤作为最基层的楼组长和老党员,以身作则、默默奉献,积极参加群防群控,守护家园。在清明节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夜间巡查,对路边祭祀烧纸行为及时沟通劝阻并将其熄灭,与蓝天苑社区共同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是场接力赛,这一把接力棒传到了青年志愿者刘博闻手里。在课业繁忙的情况下,她仍选择利用周六周日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的战斗中来。“我是大学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话语虽然简单,却透露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她既是最靓丽的风景,又是最坚实的防线,他们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注入了青春力量,用青春和热血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04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定制公交有了“学生版” 10人以上即可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问题,济南公交集团制定《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为主城区内的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服务保障,供广大师[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小班制 其他年级将继续采取“空中课堂”教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详细]

    04-09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温随雨来,这两天多穿点

    春寒料峭,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抵达泉城,济南或将迎来维持两天的降雨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中雨转阴,温度5-9℃。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5-11℃。[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