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选编成册,弘扬新时期“商河精神”

2020-04-09 16:17: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张玮)4月8日下午,商河县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事迹报告会在商河县委党校举行。会上,由商河县广大文艺工作者选编而成的《这个春天,我们风雨同行——商河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原创文艺作品选编》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赠与现场参会的150多名医务工作者。冯延祥、杨怀诚两位艺术家向三名医疗队员赠送了前段时间为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

  疫情发生后,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围绕全县抗击疫情,用手中的文艺武器,激情创作,先后创作了大量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利用微信公众号“文化商河”推出文化战“疫”系列微信20期,同时被各大新媒体推送转发,点击量超过2万人次。

  同时,该局多次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召开座谈会、作品评审会和推进会,从宣传动员到致敬逆行英雄、礼赞身边典型,再到抒发抗疫情怀、提炼商河抗疫精神。

  一个多月的时间,该局收集书画、摄影、曲艺、诗歌、散文等各类原创文艺作品300多篇(件),并将这些文艺作品集结成《这个春天,我们风雨同行——商河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原创文艺作品选编》,充分影显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书写现在,也鼓舞未来。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对本书的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欣然作序。

  广大文艺工作者还把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捐赠给了商河县文化馆,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表示敬意,并适时举办展览。目前,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正组织文艺工作者抓紧排练戏曲舞蹈等原创节目,适时搬上舞台“演出来”,用文艺形式弘扬在抗击疫情中激发出来的新时期“商河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04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定制公交有了“学生版” 10人以上即可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问题,济南公交集团制定《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为主城区内的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服务保障,供广大师[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小班制 其他年级将继续采取“空中课堂”教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详细]

    04-09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温随雨来,这两天多穿点

    春寒料峭,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抵达泉城,济南或将迎来维持两天的降雨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中雨转阴,温度5-9℃。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5-11℃。[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