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白桥镇七万亩大蒜迎来“第一水”

2020-03-20 10:5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闫家明)近来,春灌工作陆续开展,作为农业大镇,白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春灌工作,通过鼓励群众积极打机井等措施,保障春季灌溉工作顺利开展。

  在白桥镇的蒜田里,群众正抢抓时间进行施肥、春灌工作。据了解,现在正是大蒜灌溉第一遍水的时候,为确保春季灌溉用水,白桥镇辖区内5座扬水站提前开启扬水工作,确保春灌第一遍水的用水量。目前现有水已基本满足第一遍灌溉,后续灌溉工作将根据河水量适时启用机井进行灌溉。

  在利用扬水站进行提水的同时,白桥镇鼓励各村积极开展打机井工作。在梁道口村的地头上,该村正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机井施工,这口机井施工完成后,可满足50余亩田地的浇灌用水。为确保春季灌溉用水,该村计划打井4眼,满足群众灌溉需求。

  目前,乔家、梁道口等村已打机井30余眼,逐步形成“以河补源、以井保丰”的灌溉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