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有序开放

2020-03-25 16:30: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岳璋)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于今天上午恢复槐荫区文化馆和图书馆对外开放。

读者有序进入图书馆

  据了解,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曾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并不断完善两馆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充分保障两馆防控物资,组织进行员工培训,加强开馆前工作演练。开馆前,槐荫区文旅局发布公告,对恢复开放相关要求和服务范围进行说明,采取预约控制人数、每日定时消杀、入馆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专门设立临时隔离室,以应对紧急突发情况。

对读者归还的图书进行消毒杀菌

  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进入两馆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个人信息的填写和预约签到。在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借阅人员方可有序进入馆内。据了解,两馆均采取分阶段、分区域方式开放,对到馆人流量进行严格的管控,如超过区域内人数上限,将会安排人员在其他区域有序等候。

市民测体温进入文化馆

  据介绍,在恢复开放期间,两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服务规则和服务范围,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为居民提供安全的文化活动和阅读环境。

槐荫区图书馆恢复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详细]

    03-25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详细]

    03-25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新闻联播》: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播发新闻,点赞济南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办理”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山东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白玉河表示,只要申报企业符合要求且确实需要紧急办理,在社会、经济效益兼具和风险可控的前[详细]

    03-25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今日济南继续保持晴暖,周四迎来寒潮最低温或降10℃

    今天,济南依旧保持了前几日的温暖天气,最高温度在23℃左右。然而,连日来的晴暖天气将要在明天被“终结”。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中了解到,明天济南受寒潮影响,将迎来一场小雨。最低气温也将由今天的13℃降为3℃。[详细]

    03-25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知!济南交警57个服务大厅即日起全部预约业务办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多,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也越来越多。如果市民在预约当天凭预约凭证申请办理业务,未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提前或者延后半个小时以上的、将预留办理名额。[详细]

    03-25 10-03齐鲁壹点
  • 爱心企业向济南国际机场捐赠500套防护服

    3月24日,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共 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定向给济南国际机场股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 约11万的隔离服,用来支持该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截至3月23日,济南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 业及个人捐赠款物折合3719.13万元。[详细]

    03-25 10-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