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统筹抓实“五个方面工作” 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

2020-03-26 19:4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刘帅)疫情防控不放松,各项工作不断档。泉城路街道深化思想思想认识,进一步统筹谋划,主动靠前一步,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强化“五个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逐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

  一是优化人员管理。办公楼物业保安保证每天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设置测温点,要求进入办公楼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扫描身份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在37.3℃以下方可进入。同时,泉城路街道借力企业微信APP等科技手段,加强了人员上下班打卡、审批、汇报、公告、会议等办公秩序管理,不仅减少了非必要接触,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重点加强保洁、保安、配餐等物业人员的健康排查和活动轨迹登记。办公楼内部每天进行3次以上消毒,并建立台账,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均配备了洗手液、消毒剂供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使用。建立合理就餐秩序。食堂午餐采用配送形式,由配餐公司送餐至办公楼,工作人员回各自办公室就餐,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

  二是复工复产线下多跑路,做到精准对接。通过“一楼二人”工作法,楼宇网格员每日下沉社区、网格员零距离了解中小微企业需求,尽力帮助解决企业在人员流动、复产物资采购、融资难等方面的诉求。线上一站式平台,让服务更贴心。通过金街群、外资、外贸、楼宇等微信群,搭建企业与政府的联系沟通桥梁,第一时间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困难,快速上报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举办线上购物节、利用媒体宣传等各种途径,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是主动提供安全消防指导服务。上门宣讲消防知识和技能,检查设施设备因长时间没有动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操作技能进行再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制定了《泉城路街道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实施方案》,督促企业和经营单位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检查企业是否做到“三到位”和“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在办事处部署下,泉城路市场监管所联合泉城路派出所对辖区内关停酒吧进行夜间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四是垃圾分类,先试先行。继续强力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配置四个分类桶,遵循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有序投放、科学投集,做到桶、车对接,实现垃圾不落地中转。扭住扬尘污染治理持续用力。召开建设工程扬尘集中整治专题会议,认真深入部署,细化措施方案,加强各科室协调配合,确保整治成果。认真落实河长制和路长制。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责任,继续做好部门和属地街道办抄手工作,提高问题解决的实效,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有效打造提升“平、亮、绿、美、净、齐”的市容市貌。

  五是环卫保洁内容增多。每天对辖区内果皮箱、公厕、路面等做好保洁与消杀工作外,增加了垃圾运输车辆、居民院落、垃圾桶、公交车站、广告牌等保洁与消杀工作,增加了收集各类废弃口罩和入户收集居民留观点垃圾。保洁工作时间增多了。保洁人员每天比平常早起半小时,做好戴口罩、穿防护服、戴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自我防护工作,同时准备消杀工具,做好隔离措施。保洁强度增大了。每天由过去的定点消杀改为每天不间断巡回消杀,保洁的频率增多了,保洁面积随着保洁内容的增多也变大了,强度随之也提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