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金融血脉,历城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率达100%

2020-04-01 17:38: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日讯(记者 范明昱)2020年1-2月,历城区金融业税收实现1.06亿元,同比增长8.6% ,完成年度任务目标21.1%,金融业增加值预计一季度完成6.7亿元,超额完成阶段任务目标。历城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打通金融血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深酝酿、快启动,通过努力全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发挥集聚效应,优化金融布局

  整合载体资源,加快构建以历城金融大厦、黄河基金小镇、龙湖清科基金小镇、帝华金融中心等金融功能区为节点的“一区多点”金融空间发展格局。历城金融大厦集聚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各种金融业态,目前签约入驻金融类企业140余家,入驻率达95%以上,一季度实现税收2000万元。山东黄河基金小镇成功引入150家基金及管理机构,总规模达100亿元,3年内实现基金规模1500亿元。龙湖清科基金小镇、帝华金融中心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金融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店小二式服务,促进双招双引

  整理全国金融牌照机构,梳理可招商资源,建立招商目标清单,主动对接,分层次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及基金、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确保项目有质量、有规模、有影响,着力打造高端金融服务聚集区和金融人才高地。依托省市基金业协会,济南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优势招商,统计全区适合金融机构入驻资源16万平,实时更新。

  实行审批服务代办制,建立服务台账,专人靠上实行“店小二”服务,严格落实“一次办好”。截止目前,山东产业研究院设立的中翔基金、高通资本相继落户黄河基金小镇,威海银行济南分行、浙商银行历城支行6月底前完成装修正式开业,苏黎世基金成功签约,东证资本、中路保险济南中心、万斯达总部、日照银行历城支行开始办理签约手续,可恩口腔医院总部,珠海人寿、燕赵财险、中投保融资担保等山东总部正在洽谈推进。

  打通金融血脉,服务实体经济

  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致力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营造尊商重商氛围,历城区搭建平台,助企融资。疫情期间,通过召开线上视频会、电话沟通、每周调度等形式开展银企对接,对接企业733家,新增企业授信57.4亿元,发放贷款28.5亿元,排名济南市前三位,金控应急转贷公司为20家企业发放1.54亿元应急资金。

  此外,历城区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定向服务。从银行机构中选派金融辅导员定点服务企业,重点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获得金融服务。同时成立金融辅导队28只,配备金融辅导员84名、服务专员37名,目前已全面完成对124家辅导企业的对接任务,对接资金8000万元。召开多场线上国家、省、市政策解读会,惠及企业过千家,与中风投等基金合作,利用投资开展招商引资,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积极为中航安盟财险、安粮期货、中山证券等山东分公司申报总部认定工作。

  培植后备资源,发展资本市场

  动态管理资本市场服务信息系统,济南市资本市场服务信息系统历城区录入178家,全市第一。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实时掌握后备上市挂牌企业资源,实行企业上市挂牌全程跟踪“一对一”服务,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宏济堂、中农联合、漱玉平民等企业上市挂牌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目前中农联合、漱玉平民2家企业省证监局在辅导,预计6月底前报证监会。

  确保专题培训常态化,开设“金融大讲堂”系列活动,开展“政策解读”“基金解析”“项目路演”等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讲解了相关政策,推介基金服务,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雨,3日气温开始逐渐回升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悄然到货,1日早晨7时气温,济南大部分地区在10℃以下,截至16时,最高气温仅有15℃,还能感觉到丝丝凉意。2日夜间到3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详细]

    04-02 09-04齐鲁壹点
  • 科目二驾校现场用上高科技 济南无人机勘察现场让审批更高效

    近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次运用无人机技术,成功实施了对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科目二教练场场地的现场踏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场地的设置是否科学规范,直接影响着驾驶员的培训质量。[详细]

    04-02 09-04大众网
  • 这些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济南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预警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4月1日,济南交警结合往年同期数据以及近期交通态势特点,对清明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及流量态势进行了分析,发布了2020年清明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根据2019年清明前后以及近期流量数据,预计2020年清明假期期间市区通行流量将维持在100.1万量次/日,市[详细]

    04-02 09-04大众日报客户端
  • 春雨绵绵温差大 厚衣服先别换下

    清冷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随着今天的一场春雨淋漓,明天将迎来久违的晴天。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气小雨转晴,温度5-13℃。明天天气晴,温度9-21℃。[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风行动”招聘延长至本月底 将举行近50场线上招聘会

    记者今天从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延期一个月,到4月底结束。通过实施“一站式、点对点、全过程”服务,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助力“稳就业”工作大局。[详细]

    04-02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先行区拟征14个村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在这里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发布征地启动公告,为保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用地需要,拟对先行区大桥、崔寨街道的14个村征收土地。交通建设方面,先行区要完善骨干路网建设,紧密对接“六桥一隧”规划建设与目前园区发展重点,配合做好轨道交通征地拆迁。[详细]

    04-02 09-0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