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党建引领红色网格 压实落细防控责任

2020-04-08 16:11: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刘帅)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龙洞街道党工委切实发挥核心作用,强化网格联动,压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输入。

  全覆盖、全联动,网格管理细实紧密

  龙洞街道用党建夯实防疫责任田,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社区、村(居)党委(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红色落脚点”网格化组织体系,将网格党建深度嵌入基层防疫抗疫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倍增关键时期,引导网格内党员群众、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多方力量共抗疫情,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对网格内相关人员信息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全面推动疫情防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细。

  严要求、严责任,外防输入精准完善

  龙洞街道党工委成立外防输入专班工作组,负责对接、协调、部署等事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应急值守人员到岗到位、联络畅通、反应及时。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通过动态管控、精准掌握,压实网格管控责任。做好宣传工作,街道统一设计制作了“返济人员提前主动报告”宣传展板125块,在辖区所有监测点卡口进行安装设置;统一设计制作“返济人员提前主动报告”宣传贴纸3200份,在小区单元门前、宣传栏、小广场、沿街商铺等处广泛张贴;统一印制《关于加强疫情输入防控的通告》42200份,逐户逐铺进行宣传发放。

  强部署、强动员,多方聚力持续抗疫

  为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龙洞街道党工委定期调度、抓实网格,坚持各方力量统一服从网格集中调度,启动会商协商制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部署”,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天定时召开例会,汇报自己所包网格内工作动态,严格落细各项防疫重点内容;动员网格内党员群众充分发扬志愿精神,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坚持统一接收、按需分配原则,根据辖区需要分配志愿服务力量,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提供必要的培训和保障,并做好跟踪统计,有序引领志愿者投入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巡逻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网格内1000余名红色力量投身防疫宣传、疫区人员盯控、环境消杀防控一线,600余名志愿者执行卡口测温、信息录入、巡逻排查等任务万余次,形成疫情群策群力、狠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04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超市粮油供应充足 部分商品促销力度过半

    4月7日,在济南华联超市经八路店,市民选购粮油商品。记者在现场看到,粮油类商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正常有序。有不少商品正在参加打折促销活动,促销商品每一周或两周更换一次,折扣最低超过半价。据了解,目前各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粮油库存充足,能够保证附近[详细]

    04-09 09-04舜网
  • 餐饮市场回暖升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潜藏已久的餐饮消费需求正逐步得到释放。清明假期的到来,使很多市民选择全家出动,逛商场、品美食,有力拉动了我市小长假餐饮市场的消费。[详细]

    04-09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总投资1.38万亿元!济南发力大项目

    4月2日,“精准防控疫情 抢抓项目建设”2020年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6个具有代表性的大项目同步破土动工,总投资166.8亿元。济南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号令,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夺取疫情防[详细]

    04-09 08-04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