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全福街道电建一社区抓紧抓实抓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6 19:27: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范明昱)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历城区全福街道电建一社区从“抓服务、促管理、强创新、保严控”入手,有效提升辖区境外人员管理服务效能。

  以社区党支部为中心,构建由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办事处财税所、物业等多位一体的外管框架。社区网格员通过排查走访、电话排查、公安大数据、卡口登记等方式获取信息,建立境外返济人员信息台账,随时掌握境外返济人员流动情况。并发放《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通过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协同楼组长、双报道单位、全福街道财税所和物业建立监管网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创新“个性化”服务体系,社区坚持“居家献爱心,隔离不隔心”的防控理念,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人文关怀,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情绪上进行疏导。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控物品,免费提供生活用品代办代购服务,安排专人按时收运生活垃圾。

  电建一社区强化“四个一”管理模式,要求管户人员必须做到“四个一”,即: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想一想。多走一走,做到排查监管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多看一看,提前发现管控措施中的疏漏;多聊一聊,了解管控人员的需求;多想一想,如何能够将社区服务前移和延伸,最大限度确保境外返济人员平稳健康安全的恢复正常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