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济南市民还能去接种疫苗吗?专家这样说

2020-02-15 13:2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钮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5日讯(记者 梁雯 钮晶)15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降低因接种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产科接种室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可正常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各区县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原则上暂停接种服务。

  济南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阮师漫介绍,产科接种室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原则上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各区县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原则上暂停接种服务,对于情况特殊急需接种的疫苗(例如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新生儿第2针、第3针乙肝疫苗),由区县卫生健康部门协调辖区内接种单位予以解决。

  阮师漫说,在开展预防接种时,接种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指挥部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注意事项》,规范开展预防接种,严防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此,我们已将各区县咨询电话通过济南疾控微信公众号、网站、报刊等多渠道发布公告。”阮师漫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终止后,济南市将恢复正常预防接种工作,如有其他变更调整会第一时间向市民发布公告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