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二公司筑梦沙河儿童书香“六一”

2018-06-01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沙河小学学生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少华致辞

  

  商河县沙河镇党委书记张思东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与商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崇勇共同为“益童读书角”揭牌

  

  中建八局二公司捐赠2000余册图书,建设了沙河小学“益童读书角”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北雪与济南天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共同为“留守儿童活动室”文体用品揭牌

  

  沙河小学校长金永华、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向中建八局二公司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赠送了锦旗

  

  中建八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南亮军宣读“手拉手”结对方案

  

  沙河小学学生代表李芳宇发言

  

  来自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的35名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与沙河小学19名贫困小学生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帮扶,现场交换了礼物

  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共同启动“521公益行”,放飞爱的气球

  

  沙河小学带来的经典诵读表演

    

  志愿者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了多种多样的公益课程

  

  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了多种多样的公益课程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 赵晓丹 刘大帅)6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指导,中建八局二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大众网、济南天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六一”关爱活动暨“521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选派“第一书记”所在村——商河县沙河镇沙河村爱心起航。活动中,沙河小学的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沙河小学的学生与来自中建八局二公司和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子元,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北雪,中建八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南亮军,中建八局山东分局纪委书记、政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张继颖,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少华,中建八局二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毕建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商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崇勇,商河县政协副主席任道庆,商河县沙河镇党委书记张思东,商河县沙河镇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济南天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参加活动。

  建设“益童读书角”,体验书香魅力

  作为“521公益行”的重要内容,中建八局二公司捐赠2000余册图书,建设了沙河小学“益童读书角”,鼓励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与商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崇勇共同为“益童读书角”揭牌。同时,了解到沙河小学建设了“留守儿童活动室”,中建八局二公司提供了益智玩具,济南天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捐赠了文体用品等,丰富活动室设备用品,帮助留守儿童度过快乐童年。沙河小学学生李芳宇说,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长大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让爱心传承下去。沙河小学校长金永华、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向中建八局二公司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赠送了锦旗。

  多样校外课,满足多样需求

  活动现场,来与中建八局二公司“十典九章”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女童保护”的志愿者老师、济南天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体育老师、济南欣悦画室的美术老师和山东艺术学院的音乐老师们,为孩子们开设了“女童保护”公益讲座、篮球课、搏击课、美术课和音乐课。

  校园内,有的孩子听讲座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孩子跟志愿者老师们踢起了足球、唱起了歌谣、支起了画板。“学校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同学们收到了新书和体育用品,这个六一我们过得很开心。”李芳宇开心地说。

  “手拉手”帮扶,让公益更持久

  为使公益活动更持久、更有生命力,来自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的35名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与沙河小学19名贫困小学生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帮扶,现场交换了礼物。

  中建八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南亮军表示,爱心无限期,公益无止境。自今日起结对帮扶正式启动,希望通过制度上固化、物质上救济、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指导、精神上慰藉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

  商河县沙河镇党委书记张思东表示,中建八局二公司帮扶沙河镇以来,做了很多大事、好事、善事。捐助建设敬老院、协调引进铝木模板项目,关爱贫困儿童,时刻关心沙河镇扶贫工作,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少华表示,中建八局二公司多年来在四川汶川援建、青海玉树援建、利比亚大撤离等国家危难时刻勇担社会责任;组建的“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在关爱劳务工友、幸福空间义卖、义务献血、义务植树、关爱贫困学生等社会公益一线始终活跃。今天开展关爱活动和“521公益行”启动,就是让爱的种子在这里成长发芽,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在充满爱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中建八局二公司开展的“521公益行”品牌公益活动包含三个方面:50人候鸟夏令营,即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50名劳务工人留守儿童到山东济南与父母团聚,到名牌大学、建设的精品工程开展游学活动;20份圆梦大学基金,选取20名劳务工人优秀子女,进行大学学费资助,毕业后优先进入公司工作;10个益童读书,即选取10个贫困小学捐赠学习图书、文体用品等,建立“益童读书角”,鼓励学生多读书,拓展学生视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个设计方案可选 这些济南历史建筑LOGO,你中意哪个?

    3.jpg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日前,以中西风格建筑元素与“泉”字的抽象融合为主题的历史建筑LOGO形成8个延展性设计方案。通过形态之间交叉互补、虚实相依的抽象融合,将主题寓意进行延展设计,也象征着重点性、代表性、地标性、保护性等属性意义。[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一8岁学童留守村中 乡邻自发轮流接送

    2.jpg

    济阳县孙耿茅草张村是一个仅有百余户的普通村庄。老刘和其他村民放心不下孩子自己一个人上学,大半年时间里,4户村民担负起义务接送华华上学的任务。今年2月,茅草张村村民得知孙学军一家遭遇后,大家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市重拳整治渣土车辆违法运输 5辆车被摘牌停运1个月

    timg-(1).jpg

    今天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违法车辆约谈会,对近期发现的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辆行驶轨迹可以通过监控平台随时监控,严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行为。[详细]

    06-07 11-06舜网-济南日报
  • 生活垃圾分类有新招 智能分类设备历下上线

    7日下午,甸柳新村办事处积极筹备,在甸新佳园和平里小区率先安装了历下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据悉,居民可在分类投放垃圾后获得相应积分奖励,随后还可登陆其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并兑换礼品。 [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
  • 王云飞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艺举办

    6月4日,由山东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云乐飞扬”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一楼音乐厅举办。[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
  • 档案记录城市变迁 历下区馆藏开放日邀您观展

    饱含时代印记的粮食票证,“明湖秀”的曼妙夜景,正在崛起的中央商务区建设场景……7日,为期六天的历下区档案馆馆藏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邀您一起观展见证时代变迁。 [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