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二公司阳光图书屋落户纳浪乡中心小学

2018-09-0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5日上午,中建八局二公司为中建集团帮扶点——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纳浪乡中心小学捐建的阳光图书屋正式启用。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中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祥明,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一行来到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纳浪乡中心小学共同为阳光图书屋揭牌。

  王祥明详细了解了阳光图书屋的情况,并向贫困学生代表赠送了慰问品文具套装。校荣春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向、有梦想、多学习、多读书、爱祖国、爱人民、勤思考、敢创新、长志气、树信心、不忘恩、常努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四有新人”

  卓尼县纳浪乡中心小学阳光图书屋由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响应中建集团、局扶贫工作号召,捐资建设而成。自接到图书屋的图纸后,中建八局二公司发挥设计优势,对图书屋进行了全面的设计,与学校沟通后,确定了图书屋装修方案,采购了故事书、儿童文学以及部分漫画书等儿童喜爱书籍共计4670册,价值10万元。中建八局二公司还号召全体职工捐赠了部分儿童书籍,员工子女们用心的在捐赠的图书扉页上写下了寄语和祝福。

  由于室内地板老化,中建八局二公司为图书室重新铺设了木地板,并从网上购置书柜桌椅及内部装饰共计5万余元,在图书屋一侧还别具匠心地配置了塑胶垫和小桌子,方便学生们看到喜爱的图书“席地而坐”畅快阅读。在中建八局派驻卓尼县第一书记田志龙的帮助下,卓尼县纳浪乡中心小学阳光图书屋崭新亮相,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成长的温馨空间。

  此前,卓尼县的小朋友参加了中建八局二公司“携手中建 快乐童年”山东牵手儿童感受城市夏令营活动和中建八局(中建东孚)-卓尼励志夏令营。来到山东济南和上海,走进飞机、高铁,参观了公司承建的山东省博物馆、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山东黄金国际广场等精品建筑,观看了足球比赛、儿童话剧。“量身定制”的活动丰富了假期生活,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新朋友,增长了学识。

  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承担央企职责,始终活跃在公益第一线。本次阳光图书屋是中建八局二公司2018年为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建八局和公司由基建工程兵改编组建35周年的“521公益行”品牌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521公益行”包含三个方面——50人候鸟夏令营,即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50名卓尼县小学生、公司扶贫点——沙河小学学生、劳务工人留守儿童到山东济南与父母团聚,到名牌大学、建设的精品工程开展游学活动;20份圆梦大学基金,选取20名劳务工人优秀子女,进行大学学费资助,毕业后优先进入公司工作;10个益童读书角,即选取10个贫困小学捐赠学习图书、文体用品等,建立“益童读书角”,鼓励学生多读书,拓展学生视野。(通讯员 白新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出炉——济南坐高铁半小时通达相邻6市

    VCG111148990048.jpg

    近日,省政府印发《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 2035年)》。按照该规划,到2035年我省将全面形成快捷高效的“1、2、3、12”综合交通圈:通过高铁实现覆盖全省、通达我省周边主要城市的“1、2、3”小时陆上交通圈,其中济南至相邻6市半小时通达,济南至青...[详细]

    09-13 09-09济南日报
  • 心肺复苏、创伤救护! 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演练有模有样!

    QQ图片20180913082916.jpg

    9月12日下午,天桥区红十字会在济南市堤口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逃生及救护模拟演练,对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的“朗读者·讲红十字故事”征文比赛中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进行了济南市红十字示范学校的揭牌仪式。[详细]

    09-13 11-09大众网
  • 章丘再添2条城乡公交 直达济南新东站和汽车东站

    20180912065753522.jpg

    12日中午11时30分许,骄阳似火,在章丘区高官寨街办,一辆K917公交车停靠在高官寨站点旁,看着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开到了家门口,村民们都到村头来观看这辆“属于”自己村庄的公交车。[详细]

    09-13 09-09济南时报
  •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9)术前仅看清30厘米,复明后老人逛街打牌乐趣多

    )“好了郑大爷,您的右眼视力是0.6,恢复得还不错。”8月29日上午,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义诊团队来到美里湖街道郑家村,山东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大夫裴力为两个月前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郑宠柱老人进行视力复查。视力恢复后老人的生活有了新变化,从近乎失明到看清...[详细]

    09-13 15-09大众网
  •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8)视力恢复到0.8,郑大爷当起手术义务推广员

    8月29日上午,美里湖街道郑家村委大院里格外热闹,村民排着队,来接受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义诊团队的白内障视力检查。“白内障手术就是个小手术,别害怕,很安全。”人群中,一位大爷正向周围的村民介绍白内障手术的好处。而他就是前不久刚做完手术的郑孟忠老...[详细]

    09-13 15-09大众网
  • 第四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开幕 非遗展区惊艳亮相

    13日上午,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山东省珠宝商会、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山东)第四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同时,本届博览会通过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执委会层层筛选...[详细]

    09-13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