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大练兵活动

2018-06-01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连强

  为弘扬工匠精神,推进技能大赛常态化,以赛促学,以赛强教, 全力培育“精心备战,苦练技能,比赛争先”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31日,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举办了亮点纷呈的第二届“技能活动月”师生技能大练兵活动。

  危化品知识竞赛对接HSE竞赛标准规范。为丰富学生危化品安全知识,也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化工HSE竞赛”选拔参赛集训队员,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学生危化品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化学工程学院组织500名学生选手报名参赛,初赛和复赛均采用问卷形式答题,最后优选出8支班级代表队进入决赛,采用抢答器分组现场抢答。决赛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精神振奋、专注认真,整个比赛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问答环节,选手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老师和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必答环节的题目出自《化学工程学院首届危化品安全知识竞赛题库》,抢答环节设置了20%的预留题目,评委老师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7技师Ⅲ工艺5班和17春工艺2班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师生技能比拼支撑中国制造。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技术领先的师生技能大比拼,更重要的是与实际岗位需求紧密对接,着重落点“中国制造”。师生们在实训车间挥汗如雨,9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了机泵检修技能竞赛,200余名学生选手分别参加了数控操作技能竞赛、高级钳工技能竞赛、中级钳工技能竞赛和学生工业机器人操作技能竞赛,选手们个个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技艺的最高水平。

 

  学生执裁教师技能竞赛。汽车工程系14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了EA211发动机拆装技能竞赛,老师们个个动作娴熟,技术精湛,令担任了教师比赛裁判的学生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加强技能训练,力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电商竞技,各显风采。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电子商务专业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基础上,经济贸易系举办了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为参赛师生提供技能展示的舞台,8位青年教师,5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专业知识竞答赛与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大赛两个环节。专业知识竞答赛主要涉及电子商务专业相关知识,各队参赛选手竞争回答问题,优先回答正确的队伍加分;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大赛为团体赛,每个代表队由4名学生和2名辅导教师组成,大赛主要分店铺设计、店铺运营、客服管理三个环节,每个代表队成员相互配合,完成后当场讲解,由评委现场评分。赛场上所有选手均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认真参赛,师生技能操作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检验,展现出了扎实的电商知识储备和高超的应用操作水平,激发学生学技能、比技能、展示技能的兴趣。

  多才多艺的“幼教宝宝”。教育与公共服务系/基础部幼教专业的学生们在各实训赛场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你方唱罢我登场,钢琴、舞蹈、声乐,一个比一个精彩,你弹奏一段、我弹奏一首;你跳民族舞、我跳现代舞;你唱流行歌、我唱民歌;你们集体单纯唱歌、我们集体要添加上舞蹈动作……身临比赛现场,评委老师们都被学生们精彩的表现深深震撼。

  创新创意作品展现才气。期间,各院系分别进行了学院第三届创新创意作品的内部评选报送工作,所有师生参赛作品涵盖了在实际教学中的实习产品设计、教学场地规划设计、教具模型制作、实习实训装置制作及优化、科技发明创造作品、加工制造作品、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作品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笑脸托起安居梦 济南市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22.jpg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涉及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在社区党委的倡导下,小区落实了楼长制,设立了环保“最美家庭”流动红旗,家家户户志愿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高涨起来。[详细]

    06-04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展现泉城范儿!百花洲北入口打造济南老院,下月完工

    timg-(1).jpg

    2016年6月1日,百花洲一期项目正式开园,至今已经整整两年,逐渐为济南市民所青睐。6月2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大明湖南门看到,百花洲北入口已经开始提升,现场有大吊车正在运巨大的石头。[详细]

    06-04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的空中“高人” 她们在百米高空塔吊上见证着城市“长高”

    1.jpg

    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21岁的张成美攀爬塔吊到驾驶室。小龙的家庭,正逐渐成为“塔司之家”:他自己、妻子李金曲、大妹水洛小明、小妹水洛小花及妹夫,一家有5个塔吊司机,3个女塔司。[详细]

    06-04 09-06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省实验中学今年招收30名特长生 6月19日开考!

    网上报名:6月15-16日(8:30-17:30) 登录山东省实验中学官方网站,点击招生专栏“2018特长生报名端口”,按照报名要求逐项如实填写,每人限报一项。现场报名携带资料:《2018年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一式两份(网站下载)并加盖初中学校公章;初...[详细]

    06-04 09-06齐鲁晚报
  • 临近毕业轻装回家,大学生跳蚤市场开张

    3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校园内,一些临近毕业的大学生摆起了跳蚤市场,处理闲置用品。记者看到,跳蚤市场上的商品大多是书籍,还有服装,化妆品,各种生活用品等,吸引了不少低年级学生前来选购。[详细]

    06-04 09-06齐鲁晚报
  • 多个重点工程将提前完工 济南各大片区建设步伐加快

    日前,匡山立交西首的落地引桥两侧,20余个高架桥墩柱浇筑完成,准备浇筑上下桥匝道箱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这是济南加速城市提升的真实写照,在8000平方公里热土上,一个个如火如荼的施工工地正奏响城市建设的强劲乐章。[详细]

    06-04 09-0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