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山东邮政 > 图片报道

曲阜淄博推出孔尚任蒲松龄原地系列邮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延杰 崔鹏森 任怀平   2015-04-05 11:45:00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中国邮政于2015年4月4日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四)》纪念邮票1套6枚。内容分别为:汤显祖、冯梦龙、蒲松龄、洪昇、孔尚任、曹雪芹。全套邮票面值为7、20元。志号为2015一6,设计者高云。

  
  《中国古代文学家(四)》纪念邮票
  
  《中国古代文学家(四)》纪念邮戳
    大众网济南4月5日讯(见习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任怀平)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中国邮政于2015年4月4日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四)》纪念邮票1套6枚。内容分别为:汤显祖、冯梦龙、蒲松龄、洪昇、孔尚任、曹雪芹。全套邮票面值为7、20元。志号为2015一6,设计者高云。
  据了解,为配合《中国古代文学家(四)》纪念邮票的发行,孔尚任故乡山东省曲阜市邮政局特于4月4日发行孔尚任原地首日封1套2枚、极限明信片1套2枚并启用《中国古代文学家(四)》首发纪念邮戳、邮政宣传戳各一枚;蒲松龄故乡山东省淄博市邮政分公司同日推出蒲松龄原地首日封、片、戳等邮品。
  古代文学家用他们深邃的思想、超凡的智慧和不解的追求,在中国文化历史长河中留下浓重的色彩,把中国古典文学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纵观中国文学发展史,唐诗、宋词、元曲和明清小说,都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明清两代,中国古代文学则以小说、戏剧最为繁荣。明清小说铸就了中国古典文学最后的辉煌。清代则是中国古典小说盛极而衰并向现代小说转变的时期。

    延伸阅读:

  汤显祖(1550—1616),明代诗人、戏曲作家。撰写传奇戏曲“临川四梦”(《紫钗记》《牡丹亭》《南柯记》《邯郸记》)。

  冯梦龙(1574—1646),明代通俗文学家、戏曲家。编定小说集“三言”(《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是古代短篇白话小说的经典。

  蒲松龄(1640—1715),清代文学家。撰写小说集《聊斋志异》,是古代文言小说的翘楚。

  洪昇(1645—1704),清代戏曲作家、诗人。撰写《长生殿》传奇、《四婵娟》杂剧。

  孔尚任(1648—1718),清代戏曲作家。撰写传奇《桃花扇》《小忽雷》。洪昇、孔尚任齐名,史称“南洪北孔”。

  曹雪芹(约1715—约1763),清代小说家。撰写章回小说《红楼梦》,本名《石头记》,达到古典小说的顶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