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情更浓 青岛邮政员工无偿献血献爱心

2017-03-07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邮政员工献血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朱应林)“刚送完邮件,就急忙赶过来献血,我已经连续献血8年了”青岛邮政投递员李法华对记者说。3月3日下午,由《青岛晚报》联合市中心血站发起的‘热血多米诺真情暖寒冬’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在青岛市邮政分公司举行”,青岛邮政117名员工撸起袖子奉献爱心,义务献血近30000毫升。

  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王国贤说,这次得知过完春节后全市的临床用血紧张,正好到了“雷锋月”,所以借此机会组织员工一起奉献爱心。这次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共分为两个献血点,除了延安三路献血点,另外一处献血点位于辽阳东路邮区中心局,共有50多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因为提前报名了,所以我得遵守约定,提前从西海岸赶来了。”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曲金涛是第二位献血者,他已经有三次献血经历。在献血队伍中,有邮政支局的支局长、营业员;有机关部门工作人员;有邮件处理中心的分拣员、转运员;也有有刚刚送完包裹邮件的投递员。受到他们鼓舞,不少办理业务的市民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有一位年轻女员工是第一次献血,心中有些胆怯,但她依然站在了献血的队伍中,当医生来到她面前进行抽血时,她侧着脸,闭着眼,勇敢伸出手臂,当医生告诉她抽完了,她才把眼睛睁开。献血队伍中,年过五旬的干部员工也不在少数,54岁的后勤服务中心员工张少青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当天他忙完手里的工作撸起袖子直接上了采血车。还有30多位员工因检验不符合献血条件未能如愿,大家表示下回再来参加。

  3月4日,青岛当地的《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青岛新闻网等媒体对青岛邮政“热血邮政 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专题报道。一本本献血证鉴证了青岛邮政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勇气,热血有情,爱心无价,展现了青岛邮政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无偿献血是全社会的公益事业,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这是一次真情的挥洒、爱心的传承。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常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3个单位保持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35个单位保持青岛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同时,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全市邮政目前有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2个,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1个集体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1个集体被评为山东省“工人先锋号”,2人被评为青岛市“工人先锋”,1人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深化“温馨助老”邮路活动,建设助老邮路223条,帮扶孤寡老人431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章丘拉开棚改旧改战幕 百脉泉片区将重现“泉水人家”

    1488805933430.jpg

    6日,章丘区召开2017年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动员大会,预示着全区160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任务正式拉开战幕,同时也预示着欲重现“泉水人家”生态美景的百脉泉片区即将刻入历史。[详细]

    03-07 09-03齐鲁网
  • 赠券、免费…济南共享单车开打“补贴战”!

    W020170303351985050826.jpg

    就像当年的滴滴、优步在全国打价格战一样,免费骑行从一天直到一周、充100返110元,各种单车企业又开始打补贴战。在共享单车打补贴战的同时,不少市民担心,共享单车企业会不会在抢夺市场后提高运价,就像现在的网约车平台一样,时不时地加价和溢价。[详细]

    03-07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5名高一学生开发出手机校园共享平台

    26812326202960410677QN1D5U291dGhFYXN0.jpg

    记者从山东省实验中学获悉,该校高中一年级5名学生成功开发出一款可用于手机移动端的校园共享平台“享啥呢”,可以实现同学之间书籍、笔记、体育用品等闲置资源的共享。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张爱梅主任认为,“赤枝小队”关于校园共享平台的研究非常接地气,高中生的生...[详细]

    03-06 11-03齐鲁晚报
  • 济南一市民17万买下奔驰才知是13手!里程表也造假

    “开着一辆七手的奥拓”是德云社相声中一个自嘲的段子,但是花17万买了一辆13手的奔驰轿车,却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武先生说,他想要车行赔偿自己的损失,但车行不肯赔钱,如今他被这件事弄得心烦意乱,想直接把车退掉。[详细]

    03-07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新增156套违停抓拍设备 将开展“清场”行动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全市50条禁停道路上新建了156套机动车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并对这些新增的抓拍点位进行公示。据了解,济南市交警部门已在全市50条禁停道路上新建了156套机动车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可实现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自...[详细]

    03-07 09-03齐鲁网
  • 消防培训”可能冒充,只为推销高价器材

    近年来,社会上经常出现冒充消防部门,以推销消防安全管理教材、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等形式的诈骗活动,甚至以不参加活动就要进行处罚相要挟,一些企业因此吃了哑巴亏。据了解,不法人员冒充消防部门推销劳保用品、高价书籍资料进行诈骗的案例在济南已有数起,而且诈...[详细]

    03-07 08-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