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邮递员千元图书赠校园

2017-03-1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同俊捐赠图书

学生给张同俊戴上红领巾

校方向张同俊赠送锦旗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3月13日中午,菏泽市牡丹区皇镇乡中心小学校园里不断传出阵阵掌声,牡丹区邮政分公司皇镇支局投递员(皇镇乡中心小学“校外辅导员”)张同俊将价值一千多元钱的图书,捐赠给该校55名“留守儿童”,使这些孩子们真正拥有了一本属于自己的图书。

  眼下,随着农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增多,“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也随之增多,由于孩子们缺乏父母关爱,致使一些孩子的心理逆反、性格孤僻、厌学,学习成绩下滑。近年来,皇镇支局投递员张同俊结合菏泽市邮政分公司“关爱留守儿童,创建爱心邮路”活动,用心帮助邮路上的这些孩子们,不断给他们提供学习用品,帮助辅导他们学习,指导孩子们写作,成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贴心人”。去年以来,他先后帮助孩子们在报刊上发表了近40篇优秀作文,尽心尽力的心培养孩子热爱学习的兴趣,用爱滋润了孩子幼小的心灵,用情温暖了孩子孤僻的性格,用心阐述了邮政人的大爱,使部分小学生走出抑郁的荒漠,踏上快乐学习的绿洲。

  为了使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促使孩子们健康的成长,帮助他们放飞自己的希望,实现那多彩的童年梦想,张同俊又根据孩子们的喜好购买了价值一千多元钱的图书,赠送给这些渴望拥有图书的小学生,为孩子们献上了邮政人浓浓的爱心。

  “看到孩子们拥有图书后那阳光灿烂的笑脸,我真切的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张同俊说: “当少先队员给我系上红领巾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