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邮政试点“智慧医疗” 村民足不出户会诊看病

2017-05-15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村民介绍远程视频会诊流程

村民到爱心小屋进行远程视频会诊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宋金秀)“真不赖,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邮政公司这项惠农服务真是做到我们的心坎上了。”5月12日,家住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朱老庄镇52岁老人唐女士坐在电脑前和博爱医院专家进行远程医疗会诊视频,不断询问自己的症状。

  5月12日上午,聊城市邮政分公司联合聊城博爱、仁德医院在朱老庄邮政支局共同启动“智慧医疗”项目,这是聊城市邮政分公司进一步深化服务社会、服务三农的创新举措。    

  “智慧医疗”创新项目主要利用邮政网点遍布各乡镇的网络优势,对接博爱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水平较高、医疗技术先进等大型医院,在邮政网点安装远程医疗系统,发挥城市医院技术优势及带动作用,合理利用医疗资源,推进先进医疗技术下沉,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让群众少跑路少花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该分公司采取线上远程问诊,线下义诊+活动的双向模式,在邮政支局设立远程医疗“爱心小屋”诊疗室,利用互联网络建立远程医疗,制定专家出诊排班表,在规定的时间实现村民与专家一对一视频坐诊。同时,对部分患者进行免费接送,或给不方便的患者上门问诊就医。如遇到客户购买医院的药物,医院则通过邮政EMS寄递,由投递员送到用户家中,切切实实让用户感受到邮政带来的实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