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邮政投递工具换代升级 农村投递实现汽车化

2017-05-26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接仪式

交接汽车钥匙

交接仪式后,投递车辆开始奔赴各投递网点正式投入使用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徐友德 崔鹏森)5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烟台市分公司举办“助力服务民生,提效最后一公里 ”投递员车辆交接仪式,向300多名农村投递员首批交付180辆五菱微型面包汽车,这标志着烟台邮政正式开启农村汽车投递模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农村电商、全民网购,已成为新的消费潮流,但是投递网络末端的投递能力,一直是电商发展的瓶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要求及中国邮政“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烟台市邮政分公司锐意改革,优化网络,于2017年初全面启动农村投递员转型工作,升级农村投递工具为四轮汽车,全力解决农村电商及普遍服务“投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了解, 2017年1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专门印发《关于促进邮政和快递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建设电商县级运营中心、镇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加大邮政普遍服务保障力度,研究降低邮运车辆高速通行费的可操作性;加强政策资金引导,支持邮政与农村电 子商务融合,解决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难题等共计有22项举措。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积极落实省、市政府要求,优化网络,于 2017年初,全面启动农村投递员转型工作,其中的一项重大举措就是升级农村投递工具,从二轮摩托逐步升级为四轮汽车投递,切实解决农村电商“投递最后一公里 ”的问题。

  中国邮政,拥有深入农村末端的投递网络和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烟台邮政作为承担普遍服务义务的百年国企,一方面致力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服务全市百姓,围绕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提供超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另一方面依托遍布城乡的投递、配送网络,标准化的实体网点和配送渠道,打造专业的物流配送团队,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寄递服务。此次180辆汽车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农村邮政投递能力和服务品质,满足日益增长的农村电商发展需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一夜市落幕,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取缔

    1_副本.jpg

    25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获悉,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此次取缔工作将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取缔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并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全面优化道路...[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历城区民政服务平台启动 养老进入“互联网+”时代

    面对日益老龄化的社会现状,如何有效开展养老服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6日,历城区民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启了“互联网+”养老信息服务新模式,为破解社会养老难题提供了新思路。[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济南第三期拆违拆临任务公布 6月30日前拆700余万平方米

    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济南市拆违办公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任务台账》。台账显示,济南市三期(第二部分)共包含违法建设13144处,总面积701.64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2538处,总面积7.35万平方米。[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济南初二学业水平考试177个考点全公布

    26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市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公布。此次考点共设有177个,分布济南各区县,具体情况如下:[详细]

    05-26 13-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