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爱心邮路”献爱心 十位学子获帮扶

2017-03-27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青春励志·光明助学行”在新泰市启动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尹延杰)近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新泰市邮政分公司处与泰山义工联合举办的2017“青春励志·光明助学行”在新泰市启动。

  启动当天,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及新泰邮政义工向10名励志学生各发放了200元左右不等的助学金、及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新泰市光明眼镜店还为10位励志学生免费验光配镜。

  “我们启动这项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通过给他们免费验光配镜、走访慰问结队帮困发放助学金等形式,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人才。”邮政义工说。

  “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作为学生回去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得到帮助的学生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新泰市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爱心邮路”建设。邮递员在投递作业时发现,有些贫困孩子视力低,但励志好学,配一副眼镜也就三百多元,但对他们来说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有的孩子的眼镜是戴的别人不用了的,而且度数相差很大,时间长了,影响孩子的视力健康。为了让励志孩子安心学习,邮政义工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孩子圆了“眼镜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春如四季”:今明降温中雨来袭 周末气温重回21度

    8086548754774510672.jpg

    虽然26日春雨洗刷后的泉城雾霾不见,许多市民纷纷出门放风筝踏青,但27日又将迎来一场中雨,气温也随之降低。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2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县区4℃左右,有轻霜冻,...[详细]

    03-27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创意产业园:多数只看上去很美 但大多经营艰难

    W020170327356764019321.jpg

    在工业南路的济南二钢中轧厂原址,老厂房内的钢梁、龙门吊车和红墙还完整留存,但整个厂房却已化身成热火朝天的工地。近年来,从羲古会馆到西街工坊,从C17到D17,以及广友茶城推出的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老厂房改造似乎总是与文化创意产业结下不解之缘。[详细]

    03-27 10-03济南时报
  • 为捡千元渔竿六旬男子溺亡事发济南大溪地小区内

    W020170327366161873213.jpg

    26日13时左右,槐荫区蓝石大溪地小区内,一名六旬男子跳入白鹭湖捡拾掉落的渔竿,不幸溺水身亡。经消防官兵、民警、保安和蓝天救援队多方搜寻,17:30左右男子尸体被打捞上岸。13:30左右,不少小区居民站在白鹭湖岸边围观,湖中央10多名消防官兵站在一艘木船上,手拿...[详细]

    03-27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机场换季后每日新增航班30余班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机场获悉,自3月26日开始,济南国际机场开始执行2017年夏秋航班计划,航班量及航线布局均有所调整。[详细]

    03-27 11-03大众网
  • “春之声”音乐会亮相省会大剧院,孩子们用歌声迎接春天

    由市文广新局、团市委主办,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市青少年宫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泉城青少年“春之声”音乐会于3月26日在省会大剧院隆重上演,这也是“春之声”音乐会第四次亮相省会大剧院,200余名师生用歌声、乐声歌颂春天、赞美春天,用音乐奏鸣希望、热情和浪漫的“春...[详细]

    03-27 11-03大众网
  • 济南百年老楼被菜地鸡圈包围 109岁的“修女院”有望平移保护

    2013年,历山路47号院内一处近代建筑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该片区因被列入征收拆迁计划,目前管理“断档”,今后老楼将平移至路口,成为附近的一处新地标 1952年,这座建筑并入济南市立教养院,1958年前后成为山东省第一革命残废军人速成中学分...[详细]

    03-27 1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