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纪念邮票5月14日起发行

2017-05-15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1枚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5月14日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定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北京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以“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议题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线,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金融支撑、人文交流、生态环保和海洋合作等重要领域进行讨论。中国期待通过主办此次高峰论坛,同有关各方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利长远、惠民众的合作打好基础,共创美好未来。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战略”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并称为“三大战略”。为更好的展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民族精神,中国邮政在2016年将 “海上丝绸之路”作为重要题材发行了特种邮票,同时为了展现丝路文化对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国邮政还发行了《玄奘》特种邮票,并将在2017年发行《张骞》特种邮票。自古以来,“丝绸之路”就是一条文明互鉴、友好合作之路。早在2013年之前,中国邮政就曾发行过许多“丝路”题材邮票,与之直接相关的就有《郑和下西洋五八〇周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楼兰故城遗址》、《丝绸之路》等,它们呼应古今、影响深远,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进一步解析了“一带一路”伟大的战略构想,续写了中外文化交流的佳话。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路,祥云代表了路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邮票下方的城市剪影结合了古代文明遗址与现代建筑,展示了北京天坛和国家体育场、甘肃嘉峪关、新疆苏公塔、福建东西塔、广西文昌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广州塔,反映了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体现了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从而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的共同愿景。华表、中国高铁、中国远洋货轮、中国大型飞机等元素反映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成就,表现了联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阐述了此次论坛的“五通”主线。

  该套邮票由董琪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破橱子烂沙发齐上阵 济南街头“路障”痼疾何时能清除?

    20170515070626981.jpg

    东仓小区内的公共车位一半左右被私自占用。破自行车、旧橱子、烂沙发……在很多市区道路和人行道、小区内停车位等公共空间和场所,利用各种物品侵占公共资源的情况大量存在。[详细]

    05-15 10-05济南日报
  • 重视“出口”,千佛山景区厕所建设登国家旅游局网站

    02465305805649750354.jpg

    近日,济南市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获评了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他部分厕所里,笔者看到,配备了视频和音频设备,循环播放景区的宣传片,在每个侧位的门上都悬挂了千佛山景区的宣传画,增加景区厕所的文化性体验。[详细]

    05-15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开启“暴晒模式” 预计后5天最高气温均超30℃

    VCG41474057302.jpg

    12日的大风在吹来蓝天的同时,也把最高气温重新拉到了30℃以下,周末两天济南最高气温仅为27℃,清爽宜人。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7℃左右,最...[详细]

    05-15 11-05济南日报
  • 17日起,土屋路沿线将停水16个小时

    15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土屋路新建DN300供水管道需与用户进行合口施工,5月17日13:00至5月18日5:00土屋路两侧用户将停水。[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
  • 莲花山殡仪馆已启动搬迁计划

    气温一天天升高,13日,济南药山科技园内,泉利重汽配件城董事长周利平却关紧办公室窗户,不让它透风,因为其斜对面就是济南殡仪馆。刚刚过去的一周,济南市民政局开会决定,启动东部莲花山殡仪馆搬迁计划,这使得西部的济南殡仪馆所在地——药山科技园,甚至天桥区...[详细]

    05-15 17-05济南时报
  • 千佛山街道拆违拆临持续发力 多点开花

    连日来,千佛山街道在出重拳集中拆除违章建筑的同时,街道各社区也在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拆违拆临工作,精心组织车辆、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在整个街道形成了重点推进,连线成片,多点开花的拆违拆临工作新局面,有力的推进了拆违拆临...[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