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拣转运、接收开拆……投递员参加别样“高考”

2017-06-07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启

18支代表队80余名选手将同台竞技

接收开拆处理的技能比武比赛现场

裁判员正在记录、打分

邮件装卸车赛场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刘大帅)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大幕的拉开,十年磨一剑,今将试锋芒。在通信技术学院,一场关于邮政投递员的“高考”也正在进行,山东省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启,来自全省的80多名邮政快递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上午8:30,伴随音乐,来自我省17地市的18支邮政代表队陆续进入场地。每支代表队都是“有备而来”:经过主席台时,口号、队歌、动作展演一应俱全。本次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共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比武两个大环节。在比赛开始前,有的参赛队员在给自己加油鼓劲,有的参赛队伍讨论比赛策略,有的队伍查看赛程安排,每一个参赛队员的脸上都洋溢出满满的自信。

  上午9:45技能比武正式开始,在装卸车考场内,进行的是分拣转运团体赛。每一个参赛队派出两名队员,对身前区域内摆放的包裹一一进行扫描,并有序的分拣到不同的装载笼车里。分拣转运项目组组长郑运说:“按照国家标准,要在15分钟内将区域内的300个包裹分拣到A、B、C三个车内。”为了加大对参赛队员的考察力度,项目组还在300个包裹内设置了破损、油污、撤单等包裹,需要投递员们准确无误地识别出来。

  另一个考场内,同步进行的是接收开拆处理的技能比武。相比分拣转运竞赛的热火朝天,接收开拆处理的比赛现场则显得比较安静。只能听到参赛队员扫描包裹条形码时发出的滴滴声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参赛队员要对每一个邮件包裹进行扫描,并逐件验视,找出遗漏、异常以及破损的邮件包裹,并一一进行处理。与此同时,裁判和计时人员分站考核区域两旁,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操作规范、完成件数进行考核打分。

  据悉,此次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共进行3天,完成对分拣转运、接收开拆处理、投递归班处理、揽投情景模拟、包裹分堆排道等5个项目角逐。6月9日将举行颁奖典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考生要报12个平行志愿 最好拉开梯队全填满

    20170607073812408.jpg

    本科普通批共包括3次志愿填报,设置首次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填报,即前面志愿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两次继续填报的机会。从考生角度来看,2013年,全省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2000名中,只有1人被退档;这一数据在未实施平行志愿的2012年为文科48人、理科38人。[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今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力争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timg.jpg

    除了对标全国水污染防治标准,我市河长制还针对各种水污染源进行防治。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其他县建成区2020年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详细]

    06-07 08-06济南日报
  • 长清大学路上隐患多:11个信号灯6个不亮 超速车不少

    20170607074612864.jpg

    6日,行人在大学路中间隔离墩处,等车辆变少找准机会过马路。记者孔婷婷 摄  道路车辆超速、信号灯不亮、学校门口无减速标识……不少在长清大学路两侧高校上学的学生对此早已习以为常。[详细]

    06-07 13-06济南时报
  • 九成职工为志愿者 市皮防院成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今天上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举行。据了解,在全国第52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发布全国第三批5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成为济南市唯一入选单位。该院院长秦冬梅表示,该院在职工中长岛树立“学习雷...[详细]

    06-07 16-06大众网
  • 分拣转运、接收开拆……投递员参加别样“高考”

    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大幕的拉开,十年磨一剑,今将试锋芒。在通信技术学院,一场关于邮政投递员的“高考”也正在进行,山东省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启,来自全省的80多名邮政快递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详细]

    06-07 16-06大众网
  • 王文涛到槐荫察看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

    记者从槐荫区政府了解到,6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到槐荫区察看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详细]

    06-07 1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