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刑》将在济首演 济南邮政推出纪念戳

2017-06-16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檀香刑》编剧之一和作曲(右二)李云涛:山东高密人,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

《檀香刑》首演纪念邮戳

《檀香刑》首演纪念封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仁怀平)民族歌剧《檀香刑》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济南省会大剧院首演,济南邮政特推出纪念封一枚、纪念邮戳一方志庆。

  《檀香刑》是莫言的代表作之一,发表于2008年,曾引起文学界热议。小说以1900年德国人在山东修建胶济铁路、袁世凯镇压山东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慈禧仓皇出逃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发生在"高密东北乡"的一场兵荒马乱的运动,一桩骇人听闻的酷刑,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

  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和著名作家莫言历时6年,将《檀香刑》改编为民族歌剧,这也是莫言文学作品改编完成的首部民族歌剧。为配合民族歌剧《檀香刑》在济南首演,济南邮政特推出纪念封一枚、纪念邮戳一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北开展整治行动,高架桥下41家物流本周内搬走!

    随处停放的大型货车、凌乱的货物堆积在一起,济南市历城区二环北路高架下的物流生态“乱象丛生”。物流企业搬离只是百日行动的开始,下一步,华山街道将派驻保安队员24小时对二环北路沿线进行蹲守,同时安装监控设施,形成长效常态巡查机制。[详细]

    06-16 08-06齐鲁晚报
  • 大数据揭秘济南拆违拆临新变:每天有491人在关注!

    当前,对济南市民来说,没有哪件事比拆违拆临更受关注了,几乎每个人都感受到身边的变化。高女士反映:对近期组织拆违拆临表示赞成,政府下决心,突破历史,充分体现本届党委政府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详细]

    06-16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城区将再建南康水厂,解决二环南周边用水

    15日,济南水务集团官网公布《南康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根据环评公示,为了解决这些片区的供水问题,济南水务集团准备实施济南南康预处理厂的改造并新建南康水厂。[详细]

    06-16 10-06齐鲁晚报
  • 行板如歌,山艺青年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奏响

    15日晚,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闳美山艺”系列活动之山东青年弦乐团室内专场音乐会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山东青年弦乐团的学生团队呈现,现场演奏了《小白菜》、《茉莉花》等经典中国民族乐曲,这种“西乐中用”的形式带给观众焕然一新的视听感受。[详细]

    06-16 11-06大众网
  • 《檀香刑》将在济首演 济南邮政推出纪念戳

    民族歌剧《檀香刑》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济南省会大剧院首演,济南邮政特推出纪念封一枚、纪念邮戳一方志庆。[详细]

    06-16 14-06大众网
  • 中国邮政将发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6月26日发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详细]

    06-16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