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山东邮政 > 员工风采

学习庆芹好榜样

来源:www.sdpost.com.cn   作者:赵阳磊   2015-04-02 17:51:00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雷锋日前一周,聊城市分公司收到一封表扬信,市政府退休老干部集体表扬了营业分局大楼支局的投递员张庆芹。 3月4日一大早,记者跟着张庆芹来到了市政府家属院,见到了退休老干部关保生,每到逢年过节,关大爷都要给河北老家的亲人汇钱。

  本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雷锋日前一周,聊城市分公司收到一封表扬信,市政府退休老干部集体表扬了营业分局大楼支局的投递员张庆芹。信中说道:“小张工作热情,态度和蔼,耐心服务,准时准点,从未出现差错。”
    张庆芹每天早晨5:40分到岗,然后再经过接袋、盖戳、夹报、合报、分户等工作环节后,在7:30分,就骑着电动车,载着100多斤的报刊信件,开始了一天的投递工作。
    3月4日一大早,记者跟着张庆芹来到了市政府家属院,见到了退休老干部关保生,每到逢年过节,关大爷都要给河北老家的亲人汇钱。张庆芹看到80多岁的关大爷腿脚不方便,跑不了很远的路,每次都会主动帮助老人汇钱。关大爷说:“庆芹就是个活雷锋,我很信任她,汇钱的时候都是她拿着去寄,平时也会来家陪我读读报,帮我干点力所能及的活,跟自己亲闺女样。”说完,两个人都爽朗地笑了起来。
    被称为“最美雷锋信使”的投递员张庆芹,是全市603条雷锋邮路上其中的一员。43岁的她从事投递工作已经有15个年头,始终坚持“客户是亲人”、“用心服务、以情感人”、“服务客户无小事”的理念,在所负责的30个单位、10个小区、4条街道、480余位客户中,被颂为“态度好、时间准、无差错、乐助人”的最美绿衣天使。
下午3:30,记者又随着张庆芹来到了东昌府区住建局的传达室,在这里,有一对年近70的老夫妻和一个12岁的小女孩,靠着每个月看大门得到的1000元的微薄收入,三个人相依为命。小女孩名叫靳春静,今年已经六年级了,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两位老人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只能省吃俭用抚养可怜的孩子长大。随着春静不断长大,传达室小房子里的那张床上已经睡不开三个人了,春静的爷爷靳良怀只能在床边搭木板来睡。自从张庆芹发现这一家老小的生活状况后,二话没说就担负起了照顾他们的担子,如今已是第6个年头。庆芹下班以后都会在他们家呆上一会,为小春静辅导辅导作业,陪老人说说话什么的,还经常买些衣服和学习用品,给了小春静一家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和支持。
    今天,庆芹特地拿来了市公司发的米、面、油,送到了靳大爷的家里,感动的两位老人热泪盈眶。小春静的奶奶一直抓着庆芹的手不松开,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庆芹说:“大爷大娘,不光是我关心你们,是市公司关心你们,这些东西都是邮政给你们的,我做这些也都是举手之劳,以后别跟我这么客气。”
“春静,快过来看看给你买的棉袄合适吧?”庆芹笑着拿出了给小春静买的红棉袄,“快开学了,阿姨给你添个新行头,看看好看吗?”小春静过来穿上了庆芹买来的红棉袄满脸欢喜,抱着庆芹说:“谢谢阿姨!”张庆芹还拿出了刚给小春静买来的学习用品,看到一家老小这么开心,自己心里也暖融融的。
靳大爷对记者说:“小芹是个大好人,经常给我们捎些酱油、醋什么的,还辅导春静做作业,每年都给孩子买衣服和文具,对我们一家老小的帮助真是太大了,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她。”“不用这么客气大爷,这些都是小事儿。大家认识就是缘分,没钱的时候可得给我说声,大钱帮不了,小钱我还是能拿出来的。”正说着,小春静拿着一个大苹果从房间里跑出来递给了庆芹:“阿姨,给你吃苹果。”就像一家人一样,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
    2011年聊城分公司创建雷锋邮路以来,截至目前,已经与包括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在内的626名困难群众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对子,真正做到了当好“五大员”??义务劳动员、便民服务员、生活救助员、心理疏通员、致富引导员,成为“学雷锋、讲道德、传爱心、善服务、有影响、业绩好”的“雷锋”投递员。在聊城邮政的雷锋邮路上,“雷锋”投递员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温暖着雷锋邮路上的客户。(赵阳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