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山东邮政 > 员工风采

执着营销路

来源:www.sdpost.com.cn   作者:吴艳丽   2015-04-02 17:56:00

她,25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营业、投递、营销等岗位上,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她就是嘉祥县邮政局大客户中心经理纪艳霞。2008年,嘉祥县邮政局成立大客户中心,纪艳霞成了第一名专职营销员。

  她,25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营业、投递、营销等岗位上,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在营销工作中,她发挥了能人效应,创造出了引人注目的骄人业绩。她不断摸索和学习,平均每年拦储近千万,在数据库营销、储蓄、贺卡等项目中样样领先,2012年创收近百万业绩,成为营销能手。她就是嘉祥县邮政局大客户中心经理纪艳霞。
   2008年,嘉祥县邮政局成立大客户中心,纪艳霞成了第一名专职营销员。“专职营销”是一个新的岗位,很多人对这个岗位“望闻胆怯”,当局领导把她安排在这个岗位上的时候,她一点也没含糊,岗位的变化并没有改变她对工作的热情,但是面对整个新的市场和新的业务,纪艳霞和其他几位同事开始有点犯难,她把心思全部用在学习和开发市场上了,平常早出晚归,吃完饭她会准时“盯着”嘉祥电视台,看上面的广告,然后依依记在笔记本上,睡觉的时候她会想明天我应该去找谁,发展哪个业务,创造多少收益。纪艳霞的丈夫经常会跟她开玩笑说:“邮政局离开你就转不开了?”,她也总是幽默的说:“我离开邮政局就不转了。”
    六年的支局长生涯给她打下了很多营销“功力”和人脉关系,不论什么样的客户,她都一视同仁,无论客户业务量多与少、无论客户的距离远与近、无论是什么文化层次和行业的客户,她都一样热情、平等地对待。客户都很信任她,几十万,甚至百万的存款都很放心的交给她,她总是坚持给别人打个条,她说这是原则。你要是问她别人为什么这么信任你,她总是笑笑说不知道。你要是问她你发展业务靠的是什么?她会很简单的告诉你:营销是我的工作,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刚开始做商函业务时,由于不知道如何下手,她就和一位同事顶着烈日,沿街去跑,一个一个店铺、门市挨着进,不厌其烦的给客户讲解,认识的人碰到她都说一个局长夫人还跑业务,有点掉价啊!面对别人的中伤,她总是沉默,过后她说,我有时候也很难为情,但是我骑自行车出去跑业务我一点也不觉得丢人,我靠自己的本事挣钱,不铺张,不浪费,我活的踏实。在遭到很多白眼,受了很多委屈之后,最终德克士、开心汤姆、昊宝服饰等4家客户各签订200封商函业务,说首批试行一下,看看宣传效果,等盼着给客户带来效益。但是由于数量太少,效果不是太好,“祥林嫂”式的营销,暂告失败。看着如此少的业务量,如此少的回复率,纪艳霞犯难了,是我的能力不强还是我的营销方式不对?于是她又重新开始学习商函业务,看各种书籍和案例,感觉商函业务突然有了一点头绪,她想只要对工作用心,对事情上心,对客户热心一定可以联系到业务。有一天去上班,她在路上捡到一个被人扯烂的纸片,是一家塑料公司的宣传纸片,上面只剩下半个图片和一个电话号码了,于是她迅速跑到商函局寻找地址库,给商家打电话-----当天就签下5000封商函;晚上她在嘉祥电视台看到“好视力”眼镜的广告,第二天立马去公关,经过公关签下10000封商函;有一天回家的路上,别人发给她一个医院的宣传页,她就统计了嘉祥所有农村的地址库,前去洽谈,很多次都没找到人,她说没关系,她就跟一个同事天天去,后来客户被打动了分阶段签下80000封商函。这时她对商函业务才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掌握了客户的宣传心理,总是感觉哪个客户能做,她都去试试,基本上都能谈下来,可是有一个客户令纪艳霞很是头疼。
    这个客户是“嘉祥大酒店”,她和同事两人想:这个酒店刚开业不久,又是嘉祥比较高档的地方,无论是实力还是时间上,都有需求进行宣传,于是他们就准备好资料踏进酒店大门,找到业务老总,谈判效果不是太好,她想了很多方法??借力,寻找“企业教练”,提示宣传效果及好处,眼看就要谈成,这个业务老总又调到外地去了。业务进到死胡同,她找到酒店老板,老板说:“我们不做”,四个字就把他们“推”了出来。纪艳霞在精神上很长时间的持续在“冷战”状态,她在这个客户上下的功夫太多了,她说只要她认准的事情,不管再苦再难也要办成。大家都说这次她失算了。她只是笑笑说“邮政局那么多业务,我就不信没有他们需要的。”于是在贺卡战役中,她再次踏进大酒店大门。屡屡的失败没有打击她,她给客户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方案,从印制、地址的选择到发放。客户最终制定了500枚信卡,虽然数量很少,但是她还是特别重视,这些日子她像员工一样,天天过去“报到”,她修改贺卡样稿去了10多次,从不厌烦。最后在定稿上报的时候,他们打电话说我们不做了,这可极坏了纪艳霞,她骑着自行车在寒冬里直奔酒店。她去找分管老总,去找行政老总,去找办公室主任,只要他们说的借口她依依排除,酒店的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开始怨领导,她却说没关系,可能我做的还不够好,跟她一起来的同事说,算了我们走吧,我们不跟这样的客户打交到,纪艳霞很认真的说,我们是在做业务,我们要的是结果,每个成绩的背后都有艰辛,受点委屈拿到订单一样成功。11点过去了,12点过去了,1点过去了,最后老板说,好了,明天过来拿钱吧。她这次松了口气,制作出来后,她主动跟客户联系,帮助客户整理地址库,帮助他们打印和发放。最后客户终于被她的这种敬业精神感动了,说明年一定要跟她合作。
    她就是这样,靠着这股不屈不挠的坚韧毅力和智慧,签下一单又一单业务,走活了营销的发展道路,无论阴天下雪,无论烈日严寒,她总是骑着自己的那辆自行车,在整个县城里跑,跑出了业绩也跑出了智慧,很多“死”单子只要到她手里肯定能“活”,很多业务人员抱怨或者感觉对营销失去信心的时候,只要看到她都会信心十足。她说:“只要勤奋,就有市场,只要有市场就要拿下。”??这就是她的工作名言,
    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她的实际行动在邮政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期邮政女性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吴艳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