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山东邮政“银龄杯”广场舞大赛在济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延杰 崔鹏森   2015-06-05 11:47:00

今天上午8:30,由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承办的“邮爱夕阳和谐山东”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这也是今天第七届老博会开幕式的活动之一。此次广场舞大赛将于7、8、9月分别进行海选初赛以及复赛,10月17日-18日举行全省总决赛和颁奖仪式。

山东省邮政“银龄杯”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崔鹏森 摄)

广场舞表演十分精彩(崔鹏森 摄)

参加老博会的外国朋友即兴学跳广场舞(崔鹏森 摄)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今天上午8:30,由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承办的“邮爱夕阳和谐山东”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这也是今天第七届老博会开幕式的活动之一。此次广场舞大赛将于789月分别进行海选初赛以及复赛,1017-18日举行全省总决赛和颁奖仪式。 

  广场舞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在公共场所由群众自发组织,参与者多为中老年人。广场舞具有强身健体、愉悦心情、缓解压力、增进友谊、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等功能,逐渐成为老年社区文化生活中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形式之一,同时也是响应政府倡导的文化进社区、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动体现。

  邮政通过遍布城乡的便民服务网络,在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等领域,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通信、代办票务、理财、代缴费等便捷的邮政服务。同时,为响应中央号召,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整合邮政内外部优势资源,省老龄委与省邮政联合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为中老年搭建一个活跃文体生活、展示自我风采的广阔平台,不断传递正能量,引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新风,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大赛评审组由舞蹈专家、省、市老龄办及省、市邮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地方初赛、复赛每场不少于5名评委,全省总决赛不少于7名评委,确保比赛评分的客观性、规范性和公正性。 

  本次比赛按队设置奖励: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并颁发奖杯;二等奖3名:奖励6000元并颁发奖杯;三等奖6名:奖励3000元并颁发奖杯;优秀奖7名:奖励2000元并颁发奖杯;最具特色奖1名、最佳创编奖1名、最佳组织奖1名:各奖励1000元并颁发证书。 

附:参赛事项 

(一)参赛对象 

1、参赛选手性别不限,身体健康,能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年龄限制在45周岁--70周岁(即197011日以后、194411日以前出生者不得参加赛)。 

2、参赛队员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健康查体证明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 

3、每个参赛队设领队1名,每队人数限定15-30人,领队、队名和参赛口号自定。 

(二)参赛要求 

1、参赛服装整齐划一、美观大方,符合广场舞特点。  

2、参赛的轻器械,要求安全、美观,不允许使用锋利且具有伤害性的器械。 

3、舞蹈动作要流畅连贯,队形要变化多样。 

4、广场舞蹈的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项目特点。不提倡做高难度、危险性动作(如出现选手不遵循健康、安全原则,出现意外伤害情况,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5、所编动作必须符合广场健身特点,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表演内容热情欢快、积极向上,舞蹈编排要具有创意。 

6、每个参赛曲目时间要求在8分钟内。  

7、参赛队自备比赛CD伴奏带或U盘两个(备用一个)。 

(三)报名地点和方式 

全省各市、县(区)、乡镇邮政金融网点均可报名。每支参赛队伍需提供领队正面照片一张,并要求填写选手报名表,报名表请到全省各邮政金融网点领取或登录http://www.sdpost.com.cn/下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