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山东邮政广场舞大赛决赛举行 18支参赛队各展风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延杰 崔鹏森   2015-10-17 17:49:00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老龄委主办,山东省邮政公司承办的首届“邮爱夕阳和谐山东”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全省总决赛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按得分高低排序,18支参赛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致开幕词
山东省老龄委副主任于振业宣布比赛开始
山东省邮政公司金融转型办主任昝淑美致闭幕词
18支参赛队各展风姿
选手们全力表演 崔鹏森 摄
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为才艺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今天上午,由山东省老龄委主办,山东省邮政公司承办的首届“邮爱夕阳和谐山东”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全省总决赛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按得分高低排序,18支参赛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响应中央号召,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整合邮政内外部优势资源,省老龄委与省邮政联合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为中老年搭建一个活跃文体生活、展示自我风采的广阔平台,不断传递正能量,引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新风,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活跃和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和文化生活,展示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引导更多老年人建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积极心态,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和参与意识。

  早晨的舜耕会展中心广场人山人海,不少参赛队伍还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上午9:00,随着音乐的响起,18支各具特色的参赛队伍以及评判员队伍依次入场,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头一点也不输年轻人。随后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致开幕词。选手代表、评判员代表宣誓后,山东省老龄委副主任于振业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一上午18支队伍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东营黄河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一名。随后山东省邮政公司、山东省老龄委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发奖杯及证书。最后,山东省邮政公司金融转型办主任昝淑美致闭幕词,首届“邮爱夕阳和谐山东”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广场舞大赛于今年6月5日启动,历时近4个半月,17地市共计8260支代表队、参加人员17.11万人次,经过初赛、预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8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此次决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以激励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广场舞健身活动,并请来专业评委与省、市老龄办及省、市邮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评审组,确保比赛评分的客观性、规范性和公正性。

  承办方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表示:山东邮政作为央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深入践行普遍服务义务,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关爱中老年人是山东邮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借助全省初步建成覆盖面广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基本实现“村村通”,为中老年客户提供20余项便民服务;二是通过组织本次广场舞大赛,为广大中老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活动;三是依托遍布全省的2439个金融网点,着力建设老年客户增值服务体系,积极创建邮政敬老爱老服务品牌,为老年人提供6大服务专享,即1个专窗、1个专座、1杯专饮、1份专报、1份专属产品、1份专属体检,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便民利民、细致周到的金融服务。

  广场舞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在公共场所由群众自发组织,参与者多为中老年人。广场舞具有强身健体、愉悦心情、缓解压力、增进友谊、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等功能,逐渐成为老年社区文化生活中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形式之一,同时也是响应政府倡导的文化进社区、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动体现。

东营歌手友情客串 高歌助力广场舞大赛

萨克斯表演、舞蹈表演……今天的广场舞大赛从预热阶段就热闹非凡,主持人介绍过后,来自山东东营的歌手皓天登上了舞台,以一曲《中国歌最美》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只见他一边演唱,一边在广场跑动与各队参赛队员一一握手。

借来“灯笼”自编舞蹈 十年间队伍从几个人到上百人

今天的比赛中,青岛代表队表演非常有特色:20名队员每人提俩红灯笼,跳起舞来场面震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年过古稀又怎样 吹起萨克斯也一流

在比赛前,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一直在主席台上默默演奏,《牧羊曲》紧接着是一首《红河谷》,悠扬的曲声萦绕广场。

“万红从中一点绿” 这位男领队很卖力

今年52岁的朱旭在临沂代表队身兼数职:他既是领队又是导演,而且他是队里年龄最小的,最有意思的是他是队中唯一的男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